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药板块大涨,中医能否更进一竿?

庞小路2021-07-05 17:09: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7-05 17:09: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记者庞小路)


近段时间以来,有被誉为“药中茅台”、“神药”的片仔癀涨疯了,甚至在一些电商平台单粒破千元。


另一方面了,片仔癀股价大涨,三个月内从240元/股涨至428.5元/股,涨幅近80%。目前,公司市值近2600亿,市盈率达114.33倍,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与片仔癀一样拥有保密配方的中药股广誉远也同样受到追捧,股价在10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75%,走出了魔鬼般步伐,


目前,整个中药产业在A股市场的规模已经突破1万亿元。


中医药板块注入一计“猛药”


6月底,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进一步加强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的意见,意见发出后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感觉到了是从2019年官方对中医药进行宏观定调以来,中医药就更进一竿,之后呢就陆陆续续出了一些文件,但主要是一些宏观的指示,这次才真的是抓到痛点了。


u=1107969234,3732334770&fm=26&fmt=auto&gp=0.jpg

(资料图)


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这次的意见,对于中医药行业的影响程度可能会超过以往文件的总和,首先认知方面关于中医西医的争论呢,已经不是新的话题了,这些年中医药行业发展的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医生医院不够重视,而这次文件呢,给了一些解决办法,比如说要有领导去负责中医药业务的管理,明确了责任这块儿,另外呢,要把中西医结合的工作纳入到医院的评审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当中,落实到责任和考核,那就不一样了,就不再是说说而已了。


那么在医疗方面呢,如果不从医的问题出手,药就很难有大的作为。第一健康报道梳理发现这次文件就很强调医疗这块儿,例如要设置中医的临床科室,中药房,多研究中医药结合诊疗方案等等。


一位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的中药企业负责人提到,这个政策有利于提升对中医药的需求,官方发展中医药的整体思路是先建立现代化的中医药管理体系,把中医药和现代医疗结合起来,这是目前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最后呢,是想实现中医药的国际化,所以在政策和市场双重的推动之下,未来五到十年中医药的主旋律是合作和创新,而对于企业来说,这里边就有很多大的机会,产品品质和创新做得更好,而且跟国际渠道合作更强的企业呢,未来更有发展潜力。


(责编:薄荷)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