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媒体描绘最美妇幼天使 网拍健康宝宝仪式启动

2014-10-15 17:48: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10-15 17:48: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九剑 摄影 建鹤 


2014年10月15日,妇幼健康媒体宣传活动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交流了媒体记者基层调研采访报道活动的收获,启动了“爱在基层—最美妇幼天使”网络展示活动和“妇幼健康随手拍”活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宣传工作联络员,第一健康报道等中央和行业主要媒体记者,活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8.jpg


图为秦耕司长讲话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宣传司指导下,妇幼健康媒体宣传活动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联合主办,KK网、新浪微博联合协办,得到了20家中央和行业主要媒体支持。该活动作为“妇幼健康服务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推广妇幼健康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信息,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妇幼健康事业。


秦耕通报了妇幼健康服务年进展情况,介绍了妇幼健康媒体宣传活动情况。他指出,201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公布20周年。为推进妇幼健康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将2014年确定为“妇幼健康服务年”,在全国开展以“共圆妇幼健康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地按照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妇幼健康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妇幼健康服务年”各项活动取得积极进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妇幼健康中国行”活动顺利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启动实施,爱婴医院复评扎实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有序推进。秦耕强调,“妇幼健康服务年”的整体工作和妇幼健康媒体宣传活动都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希望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年”各项工作,确保“妇幼健康服务年”取得丰硕成果。 


来自新华社、央视网、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报等4家媒体的记者分享了“走基层•走近妇幼健康”基层调研采访报道的收获和体会。新华社主任记者张玉薇参加了对江苏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孙丽洲的采访,她饱含深情地说:“与孙丽洲一见面,我们就被她爽朗的声音、优雅的风度、阳光的心态给‘迷倒’了。她的人生信条是‘拥有一颗阳光的心,从事一份阳光的工作’。她的梦想是让每个产妇都有健康的宝宝。”北京妇幼保健院丁辉教授为与会代表作了妇幼健康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随手拍你身边的妇幼健康工作者


——“妇幼健康随手拍”活动启动


 


   “手术很成功”,医生们额头上还带着汗珠却一脸笑意地说:“母子平安!”。产房外的这一瞬间,留存在中国很多家庭的影像记忆中。今起,妇幼健康工作者的更多瞬间,将借力社交媒体平台得到传递和聚焦,让更多人体会到他们的艰辛与快乐。


      2014年10月15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和宣传司指导下,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联合新浪微博开启#妇幼健康随手拍# 话题内容有奖征集活动,作为妇幼健康媒体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5.jpg


图为领导与嘉宾开启启动球


     未来3个月内,用户在发布记录身边妇幼健康工作者工作、生活点滴瞬间的图片或视频微博时,只要带上话题#妇幼健康随手拍#,不但有助于影像内容的传播,还可参与“妇幼健康随手拍最佳图片奖和最佳视频奖”的评选。


  来自微博的数据显示,在近6亿的微博用户中,60%以上用户关注妇幼健康内容。微博上已有3万名医生认证用户,他们分布于全国各地,几乎覆盖了全部医疗科目,这些专业人员用户不但能提供资讯,还能为粉丝们提供切切实实的服务和指导。在妇幼健康领域,鲍秀兰、崔玉涛、龚晓明、章蓉娅等活跃度高的医生,其粉丝量都在百万以上。今后,微博将围绕健康领域的用户及内容特点,提供更多更完善的功能服务。 


妇幼健康随手拍#内容有奖征集的参与方法:


1、手机下载微博客户端;


2、登陆微博—添加—相册/拍摄—文字带有#妇幼健康随手拍#话题词—发送;


3、发送成功后,图片/视频即会进入#妇幼健康随手拍#话题页,并得到一次抽奖机会;


4、活动为期3个月,2015年初评选出“妇幼健康随手拍最佳图片奖和最佳视频奖”;


5、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社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和知名行业媒体刊登。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妇幼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