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慢病四预 先抗疲劳”健康项目14日将启动

2013-12-08 16:20: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3-12-08 16:20: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om/  记者 康梅


 


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老百姓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技术研究院院长,解放军总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和医院管理研究所原所长、红外检查室主任袁云娥教授,近10年带领科研团队,以其丰富的西医实践研习和扎实的中医实践,探索出中医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对慢病前期预测、预知、预警、预防的疲劳综合征“四预”结合点,创建了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慢性病预防检测体系和新的健康医学管理模式,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及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部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肯定和支持。


zyksh05.jpg


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解放军总医院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主办的“慢病四预先抗疲劳”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将于2013年12月14日(星期六)上午09:00在中国科技会堂(木樨地西)隆重举办。届时,国家有关部委、地方和部队相关医疗机构以及国内著名亚健康调理专家、企业家、媒体等200余人将莅临“慢病四预先抗疲劳”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共同推动预防慢病发展,促进人民健康的民生工程中。


《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指出,当今,我国已有2.6亿确诊为慢病患者,占总人口数的19%,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等慢性疾病的死亡率占居民总死亡率的85%,由此导致的疾病诊疗费用已占疾病总负担的70%。如何预防慢性病发生“井喷”,是我国面临的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为积极做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遏制我国慢性病快速上升的势头,二○一二年五月八日原卫生部等15部门联合制定了《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2012-2015年)》。这是我国政府针对慢性病“井喷式蔓延”制定的第一个国家级的综合防治规划,其目标就是降低人群慢性病危险因素水平,减少过早死亡和致残,控制由慢性病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水平。


以袁云娥教授为核心的“慢病防控”团队不辱时代使命,创造出在慢病前期预测、预知、预警、预防的疲劳综合征“四预”诊疗体系,为中国慢性病防控防治探索了一条健康惠民捷径。


北京现代数字红外成像技术研究院院长、解放军总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原任所长袁云娥教授科研团队,坚持以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提出的人体复杂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经过十余年的研究和探索,将医学数字红外成像技术与中医理论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对人体代谢的能量分布进行定位定量分析,取得了数万例人体慢病发生及其治疗前后对照及循证医学的研究数据,为个性化的慢病管理提供了客观依据,提出了人体重大疾病发生前可“预测、预知、预警、预防”理论体系和行之有效的干预手段,为我国政府提出的十二五规划中慢病预防重大举措提供了具有实操性的经验和借鉴。


据专家介绍,慢病’四预’,先抗疲劳健康管理项目,精心提炼出来了中医“治未病”特色方法,能够有效改善疲劳综合征,可以更广泛惠及亚健康人群,从源头缓解、控制、抑制慢病流行与“井喷式”爆发。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om/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郝剑一)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