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破解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思维

2015-04-23 14:53: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4-23 14:53: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秋时雨 少辉摄影

    编者按:2015年4月17日在首届《移动互联推动大健康创新发展论坛主题报告会上,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向大会宣读的《破解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思维发布词,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热烈反响。会后,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 ,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凤凰网、网易、央视网及香港健康卫视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引用发布词对“健康”新概念的解读予以报道。现将发布词全文予以发表。

    李达.jpg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

    尊敬的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下面,我受组委会委托,宣读论坛发布词—破解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思维

在习大大反复强调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治国理念影响下,“健康”概念,已经从单纯的个体行为上升为国家战略层级,把控好这一历史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必将成为移动互联+大健康产业领航者。近两年来,在互联网新技术影响下,传统大健康产业在生产、营销、传播等领域不仅表现出了很多新特性,运营模式也正在发生颠覆性改变。

传统大健康产业,需要移动互联的创新思维才能驶入新常态的快车道;时势造英雄,“任性”的互联网思维必须回到为本,追求健康生活的本源,大健康产业更需要专注、极致和有口碑的服务与产品!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移动互联网时代,动一动指头,就能完成自己的心愿,每一个人都将是时代的宠儿,被人宠,宠别人,潜伏者,不一定是特务,毒舌者,不一定有毒蝎,不经意的微信转发,有可能发你个红包,有可能千万粉丝拥戴你做女王。

用互联网思维引爆传统健康产业低迷之势,必须植入新技术新玩法新思路,把“客户”有效的转化为“用户”,必须树立“大健康”是人人健康的概念,“粉丝”创造健康经济,健康产品消费离不开粉丝体验和参与,不但要把产品交给消费者,更要把产品的设计思路、营销路径、体验观感交给用户去“咬文嚼字、品头论足”,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只有“粉丝”强烈的参与感才有强大的消费潮,大健康产业是众多中小企业汇聚在一起的新浪潮、大趋势、大卖场,涵盖了人类生命周期的每一个时段,未来10年,互联网与健康产业相互融合交汇,势必形成强大的创新工程

李克强总理2013年10月在《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定下的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目标,一定是在互联网+大健康思维的架构上才能实现,由医疗健康产业分割8万亿大餐的现实语境已经形成唯一要变的就是自己固有的习惯

让我们期待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薄荷 )

 

 


关键词:大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