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国昌破解互联网+独孤九剑16字秘诀

2015-04-28 16:08: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4-28 16:08: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秋时雨   摄影 怡子

编者按:4月17日上午,在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组委会、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第一健康报道精心策划组织的《移动互联推动大健康创新发展》论坛上,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医疗产业教研室主任王国昌充满激情的脱稿主题报告《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健康产业路在何方?》,重点阐述的破解移动互联网时代核心就是独孤九剑的16字秘诀:“易,整合跨界融合超越专注极致口碑。”受到了与会300余名从事大健康产业企业家和中央级健康媒体热捧今天,第一健康报道将王国昌的现场演讲录音编辑整理成篇,全文发表,以期更多企业家启迪感悟,标题为编辑所加。

王国昌@.jpg

 

王国昌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参会机构代表,以及各大媒体支持单位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刚才第一健康报道李达总编辑讲过了,说今天我们是因为一个人马云)聚集在一起,但是我们讲马云)校长没有创造我们大健康的时代,他创造了什么?他创造了一个交易平台。

那我们今天因为谁聚在一起,因为九剑李达)老师,因为黄明达)老师,因为洪飞老师。所以这个是什么?这个是缘分,缘分是什么?就是圈子。这个圈子是什么?就是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工具,我们说破解什么第一个不仅仅是要有理念,从管理培训的角度上来说理念引导,还有一个要有方法。那么法无定法,法在变动,我们要什么,我们要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觉得主题报告就提出来,大健康产业如何掘金我们不掘金也不行,今天隔壁坐的是刘金鑫老师,大家数一数有几个金字,4个,我们怎样把它挖掘出来

所以我们说时代、趋势的时候,我们要研究什么?我们要研究方法,要破解移动互联大健康的掘金秘诀

破解的方法是什么?就是九剑,所以我们说第一个式是总结式,我们传统文化的五金之首,周易里面易来破解。我们说易的解读有三句话,用鬼谷子13篇来讲的话叫变生事、事生谋、谋生计,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有理念,我们要思考方法,如果用道德经来解读的话,叫大道至简,所以方法一定要出彩

最后源于什么,易经的核心的方式是什么,变在不变之中,以不变应万变,开篇的时候就有佛家的智慧,活在当下,我们说主题篇里面四句话它的台词叫什么?叫活在当下。

IMG_2523_副本_副本.jpg

路在何放就是路在脚下,道在行中,须臾不离道,行者当自知,所以我们一定要回来,我们一定要知道我们自己是干什么的,第一个核心破解就是意,我们把它统筹起来那么左边互联网时代告诉我们四种方法是什么?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整合,第二个是跨界,第三个是融合,第四个是超越。我们整合什么呢?我们就是整合我们传统大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的优势资源。

优势靠互补,优势靠放大,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要想获得巨大成功首先要读懂自己,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核心优势是什么?然后我们把它优点放大,长版加长,所以我们整合的,分享的一定是拿出来最好的和大家共享,包括我们在座的每位专家。

第二个核心的东西是什么?就是要跨界,移动互联网时代给我们提供了什么?新的思维、新的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有跨界的思维,我们怎么样来把控这个局势,把握这个趋势,然后来尝试着去适应高效率的规律,助推大健康产业,所以核心的东西我们要有跨界的思维。

但是光有这些还不够,以前我们骑自行车去追随大健康产业的方向,现在我们知道高速公路在哪里开的是宝马的车子,但是我们不会熟练的应用它,没有做到人剑合一,或者人车合一,我们的效率跟不上,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深度的融合,所以我们整合跨界完成以后的融合度只有这种相互的融合、相互的信任的支撑才可以助推我们通过整合、跨界、融合以后的传统行业或者是创新行业进入大健康产业企业家们去超越传统的标杆,超越过去你就赢了,超越阿里巴巴你就赢了,大家赞同吗?

刚才李老师也分析了四个核心的关键词,专注、极致、口碑、快速,那么这四句话是谁提出来的,小米科技,所以小米科技用四到五年的时间,实现了千亿级的产业形态。

那么我们想未来8万亿分布在哪里?

王国昌.jpg

分布在这个行业里面,这个行业有哪些人助推,那就是企业家群体,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回来看准趋势,看准方向,掌握了方法这个时候我们要做出来案例,今天在座的每一位要成为移动互联网大健康时代的什么?主导者你来当主演而不是去讲别人的故事,所以首先我们要专著,专注于什么专注于自己传统的大健康产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把你最核心的东西你的利益、你的属性表达出来你的产品和服务做到什么?做到极致,所以一个人只有专注了以后去研究一件事情,把最好的东西转化成利益和属性的表达形式,就是产品和服务,来共享给我们现阶段围绕趋势展开大健康趋势的客户,这个时候要在客户形成满意度,我们讲打造品牌的时候有三组和四组,要对客户来说,核心的东西是什么,就是满意度。我们今天调动了所有的传媒去调动一个公共消费者来体验我们大健康产业的核心产品服务,但是他体验完了以后我满意他就会流失,他就会给差评,我们就会形式回

通过感知以后我们的极致服务和我们的效果以后它会形成什么?良好的口碑,我们把它叫做美誉度。那么有了美誉度以后我们的客户认知度提高以后它就会产生忠诚度。所以我们说品牌打造的核心思路、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形成你的企业就可以形成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趋势。所以这个口碑指的就是客户的满意度。

最后一个核心的字叫快,我们说为什么快第一个是行业趋势,第二个是创新工具,第三个是交易的效率。天下武功无坚不摧,无快不破。核心是什么,该是要专著,极致,形成自己极高性价比的良好口碑的产品和服务,来打出这个市场。

因此我们讲破解移动互联网时代核心就是独孤九剑的16字秘诀,第一个就是易,第二个是整合、跨界、融合、超越、再加上最后四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核心的16个字的秘诀。最后我代表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一千名企业家领袖学祝贺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王国昌,实战派医疗行业管理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EMBA总裁班授课专家现任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教授会成员、医疗产业教研室主任第一健康报道学术顾问具有十多年医疗实体项目规划、报批、运营、管理、资本运作实战工作经验,先后担任多家医疗投资集团总经理、多家一线VCPE投资机构医疗产业高级投资顾问、多家大型医疗投资集团品牌管理顾问专家。擅长医疗服务行业品牌管理、品牌营销、客服管理体系搭建;医疗健康产业项目投资决策、运营管理、改制并购、上市融资。核心课题研究方向:医疗服务行业品牌管理、战略管理、资本运作。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康梅 )

 

 


关键词:大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