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拟为食药监管体系引进国际人才

2016-06-15 18:59: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6-15 18:59: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医药监管(第一健康报道北京消息 记者郝健一)


2016年6月15日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宣布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国家食药监总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向低收入国家需要帮助的民众提供高质量、安全有效的医药产品。

根据谅解备忘录的内容,盖茨基金会将支持国家食药监总局致力于中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的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国药品审评审批能力,促进药品可及性;支持提高中国医药产品生产企业执行国际认可的《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水平;支持中国药品监管能力和药品技术标准的提升,不断与国际标准接轨;合作开展药品监管国际合作交流,促进提升全球药品的质量,保障安全有效,以加强公众健康。

签约.jpg

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中国已经在全球健康领域开展了一些极具创新性的工作,其在健康研发领域的持续投资或将改善全球数百万人的生活。我们对国家食药监总局进一步完善整体监管体系的努力感到钦佩,并将致力于为国家食药监总局提供支持。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更好地向全球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高质量可负担的医药产品。”

盖茨基金会将凭借其全球资源及技术专长,协助国家食药监总局推进当前的药审改革工作,包括建立一套吸引国际人才的机制,将这些人才长期引进中国加强专业监管人员队伍建设,并开展对全球监管趋势的研究,以支持中国标准和规范与国际更加接轨。

此外,双方还将在中国建立合作平台,促进交流和学习,并在“中非合作”框架下的共同探索双边和多边合作机会。

本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盖茨基金会与国家食药监总局长期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共同努力,支持中国的创新发展,并推动中国成为全球健康和发展领域更坚实的合作伙伴。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小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