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金融服务推动京津冀合理用药多学科互联互动

2017-10-16 18:04: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0-16 18:04: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京津冀合理用药多学科沙龙”北京首航启动

聚焦健康中国 用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摄影孙凡)

       “全国合理用药沙龙是广大医生和药师共享的学术空间,也是我们的交流家园,请大家一起来!”

       10月15日下午,随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经艳的召唤,来自京津冀三地30余位药学领域专家应声起立,齐刷刷移动到启动球前,开启并见证“京津冀合理用药多学科沙龙”北京首航启动仪式。

       “全国合理用药多学科沙龙”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合理用药联盟和天逸金融服务集团共同承办,昨天宣告“健康中国•合理用药”大型科普公益活动在全国隆重开启。


图为启动仪式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合理用药联盟理事长、天逸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温峰泰博士首先致词。

       温董事长以"当前医改政策推动合理用药的重要性"为题的致词中指出:中国医疗体系的两个基本难题,看病难和看病贵已经制约了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由于看病贵的药品不合理分配和集中采购暴露的弊端,大医院与小医院,医生与患者之间都造成了许多隐形的矛盾,医生如何为患者开出好药,开出有效药,让患者尽早康复,都将涉及合理使用药品的科普知识。这说明开展宣讲合理用药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及在全国推广的重要意义。


图为温峰泰董事长致辞

       对于新医改政策下金融对医疗的推行作用,温董事长强调:金融服务推动京津冀合理用药多学科互联互动已经成为现实。医改政策推动对医疗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已经来临,创新医疗金融的崛起符合的这一大趋势,希望同行与天逸金融尽早按照国家赋予的政策切入,善尽"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企业公益责任。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京津冀合理用药多学科沙龙”学术研讨会意在为促进我国药学科技发展,提高广大药学工作者在合理用药和科学用药水平,增进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及会员的交流和联络而设立。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杨经艳主持并做报告。

       报告中,杨经艳特别强调了“因滥用抗菌药物引起的中毒性耳聋上百万,药物瘾癖、致畸、致盲、肝肾损害、致细胞突变等药源性疾病的发病率已达30%!安全用药已成为世界性的公共医疗卫生”问题。


图为活动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将根据我国国情和当今医改现状,设计了工作规划蓝图――面对基层,在全国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系统证书培训;面对百姓,开展“健康中国•合理用药”大型科普公益活动,普及健康和用药知识;面对医生和药师,举办“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全国合理用药多学科沙龙”,并将制定“临床合理用药示范”标准,分级创建“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以促进我国安全用药,减少药害事件的发生等实质内容的产业布局。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 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