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暨五个一百工程在京发布

九剑2018-09-27 17:14: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9-27 17:14: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孝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康梅)


“中华民族以孝立命,以孝传承。孝是中华民族的魂,孝是中华文化的根。“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这十二个字。这是中华文化的本体,中华文化的纲。抓住这十二个字,就是抓住了中华文化的本体和纲领,落实了这十二个字,社会正气就会化解邪气!这十二个字存于心为德,行于事为道。”——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发起人吴红


微信图片_20180927164016.jpg

图为吴红(左一)与文化学者共同启动


9月27日,一场主题为“孝行天下·幸福万家”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发布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是开展以孝治家行动五年来的纲领性文件。全书2万2千余字,全面阐释并规范了全国试点基地战略构想和行动准则:全社会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旗帜,以践行孝道为主要内容;从而达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孝道开始做起,做儿女的是好儿女,做夫妻的是好夫妻,做父母的是好父母,做领导的是好领导,做百姓的是好百姓。当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地把孝道做好了,夫妻和谐了,家庭和谐了,邻里和谐了,社会和谐了,国家也就和谐了。


“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在以孝治家行动部署中,精心编制了关于家教的治家工程——《五个一百工程》。


第一健康报道资料显示,《五个一百工程》一书汇编了古今中外“一百个以孝治家故事”、“一百条以孝治家家教”、“一百条以孝治家名言警句”、“一百条以孝治家谚语”、“一百首以孝治家真善美歌曲”。


《五个一百工程》一书旨在通过故事、家教、谚语、警句、歌曲等多元化的文化传播载体,将优良的中华传统“孝文化”以及老祖宗倡导的“仁、义、礼、智、信”行为准则,汇聚成一泓“以孝治家”的清泉,流入中国4亿多家庭里,以期滋养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田。


发布会上,以孝治家孝行大使、国学大师楼宇烈在发布会上作了“修身齐家”为主题的演讲。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