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社区老年中医健康驿站质标研讨会在京举办

韩琳2019-01-28 14:26: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28 14:26: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老年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月25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主办、分会副会长单位万谦养老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社区老年中医健康驿站标准体系——质量管理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不老生活安贞馆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128140347.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李春雷出席了会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在研讨会上代表中福协致辞并讲话。冯会长表示,《社区老年中医健康驿站标准》课题组的建立和一系列标准体系的研制,是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将中医药发展战略与养老服务相对接、将政策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并就此项目的有序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微信图片_20190128135415.jpg

图为冯晓丽

冯晓丽建议从标准制订和推广应用的角度出发,将原来拟定的《运营管理标准》修改为《质量管理标准》,并提出制定《质量管理标准》要遵循明确目标、定位准确、符合标准执行规律,要与其他几个子标准融会贯通的具体要求。她还针对《社区老年中医健康驿站标准体系——质量管理标准》从服务管理、设施设备管理、人才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规划建议。


中福协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社区老年中医健康驿站标准》课题组牵头负责人李春雷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课题的前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的推动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128135409.jpg

图为李春雷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从中医健康驿站质量管理和运营管理的角度出发,对“驿站”的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管理、中医保健技术人才管理标准制订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提出以“中医健康驿站”为特色的新型服务模式和平台,建立更加科学、实用的中医适宜技术人才培养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128135359.jpg

图为杨荣臣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深远从老龄科学研究的角度提出了“中医健康驿站质量管理标准”要明确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目的和意义、注重研究内容和细节,提升研究水平和质量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128135335.jpg

图为王深远

万谦养老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尤利军介绍了“不老生活馆”的发展情况。万谦养老副总裁黄涫在研讨会上汇报《质量管理标准》子课题组筹备情况及课题研究计划。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课题组副组长徐峰针对本课题内容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修订意见和建议,本课题参与单位同仁堂粹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艾欢、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卢先、医养结合(北京)中医研究院的研究代表张世华以及其他各位专家们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针对本课题研究制订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陈东升、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姜小玲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