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将在全国组织开展2019年度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马源2019-06-11 13:33:2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11 13:33:2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马源)

 

在新一轮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当中,我国的老龄健康工作由国家卫健委直属领导,组建老龄健康司,统筹规划和发展老龄健康事业。6月10日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老龄健康司首次与媒体见面,公布了2019年重点工作。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

 

老龄健康司王海东司长介绍近期组织开展的四项工作。

 

王海东:

 

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重要基础,推进健康老龄化,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国家卫生健康委从老年人健康需求出发,着力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近期我们主要开展四项工作。

 

daa056c54015790a80c7155110c85d8.jpg

图为王海东


第一、组织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宣传老年健康服务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2019年度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以后每年开展一次。今年的活动时间是6月10日至16日,宣传内容是两部分:一是宣传老年健康服务政策,这包括国家建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政策,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政策,还有各地的政策。二是宣传老年健康相关知识,宣传科学的衰老观念,宣传二十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宣传老年宜居环境的主要特点和要求。

 

第二,组织实施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

 

为了推进西部地区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助力卫生健康扶贫。

 

在西部12个省区每个省区选择一个地市,开展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

 

重点是帮助老年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第三,组织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为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老年人心理健康。

 

决定2019年到2020年在全国选取1600个城市社区和320个农村行政村,实施老年心理关爱项目,覆盖全国每个省区。通过开展国家和省级的两级培训,心理健康评估、必要的干预和转诊推荐等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第四,启动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


安宁疗护是旨在为疾病终末期或老年患者在临终前提供身体的、心理的、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祥、有尊严的离世。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