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在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筛论坛发布启动“青丝路”公益活动

融媒体中心2019-10-20 16:28: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0 16:28: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癌早筛(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第五届“西湖对弈”癌症早期筛查与防治跨界高峰论坛19日在杭州启幕。作为主办方,诺辉健康携手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等顶尖学术机构共同亮相。众多业界专家、互联网医疗及保险行业领袖精英以及风投大咖们齐聚杭州,论道癌症早筛,助力健康中国!


朱1.jpg

图为朱叶青开幕式致辞


对癌症的早诊早治已上升为国家行动——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确定了癌症防治的目标任务。《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倡导积极预防癌症,推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有序扩大癌症筛查范围。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的转变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亮点。癌症早筛行业在迎来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应责无旁贷地应肩负起行业义务和担当。


未标题-1.jpg

图为活动现场


在癌症早诊早治号角的集结下,3位院士、10位全国学科主委、20位省级学科主委、30位健康管理领域高管、30位知名投资人、70位保险互联网大健康领域高管和200名临床主任专家学者云集峰会,业界精英和大咖们分享了当今世界癌症早筛的最新技术成果和防控经验。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在以《人生的“胜负手”》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早癌筛查是一个势在必行且利国利民的好事。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分享了结直肠癌筛查的现状、共识及存在的问题。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李兆申看来,消灭胃肠癌之路任重道远,“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幸福全家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介绍了肝癌诊疗的最新进展……


此外,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魏丽惠等多位权威人士围绕癌症早筛和防治话题,结合各自在肝癌、宫颈癌、结直肠癌等高发癌症具体领域的实践以及最新前沿进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国家癌症中心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分享了我国癌症筛查的现状和对模式的探索。


继已经问世的拳头产品——常卫清、噗噗管、费证清、常卫友之后,诺辉健康还在本届峰会上发布了最新的重磅科研成果——宫证清。宫证清是全球首个尿液HPV 检测产品。“疫苗无法保护已经被HPV感染的女性。9价疫苗可以预防90%的致癌亚型,但其他不被保护的病毒亚型感染会发生补偿性反弹。”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不仅针对公众对于HPV疫苗的误解进行了释疑,还分享了诺辉健康在征服宫颈癌的最后挑战上进行的探索和努力——围绕提升用户体验的宗旨,破除取样不便、私密性差、文化差异等因素导致的宫颈癌筛查依从性差的现实制约。依托更加方便快捷的商业检测流程,让宫颈癌居家筛查变得更简单、更隐私。


合作仪式.jpg

图为签订合作仪式


在签约环节,诺辉健康还与健康基因检测及数码保健公司——Prenetics Limited达成了独家合作协议。协议约定,诺辉健康向Prenetics提供其核心产品常卫清Coloclear的技术授权,并预计于2020年在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全面推出产品和服务。常卫清ColoClear是一种用于结直肠癌早期筛查的非侵入性、无创无痛粪便基因检测技术,专为亚洲人群研发,临床研究证实其对结直肠癌的检测灵敏度高达92%。


青丝路公益-1.jpg

图为青丝路启动仪式


在本届峰会上,诺辉健康联手中国癌症基金会、爱康集团、《时尚健康》共同启动了“青丝路”公益活动。“青丝路”行动是我国首个以消化道肿瘤为核心的公益活动,旨在宣传消化道肿瘤“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唤起全社会对消化道肿瘤防治的重视。


据悉,2020年-2025年期间,诺辉健康计划投入1000万元,并联合中国癌症基金会、爱康集团、《时尚健康》等多个合作伙伴,针对全国消化道肿瘤高发地区贫困和低收入人群开展公益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支持消化道肿瘤防控体系建设。


此外,本届峰会除了对早癌筛查与防治的聚焦,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等多位专家还围绕精准医疗前景和健康管理蓝海等议题展开了对话和探讨。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