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京东健康重大发布:布局健康全链条 打造智慧健康新生态

韩琳2019-10-29 17:58: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29 17:58: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京东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大.jpg

图活动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0月28日,“共创健康新时代——2019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办。


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探索者和领先者,京东健康在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出,将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供应链等核心能力,通过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通过连接和打通产业全链条,融合各方医疗资源,贯穿生命全周期、覆盖健康全场景的产品及服务,实现“健康新时代”下全新健康生活方式的升级。


打造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首席健康管家”


徐雷.jpg

图为徐雷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致辞中表示,健康行业与消费者的生命息息相关,对于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很高,是否可信赖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关键。“信赖基因”为京东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凭借更触手可及的资源、更贴心和便捷的方式,京东健康正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产品及服务,成为每一个用户信赖的“首席健康管家”。


三大“新”计划 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


辛.jpg

图为辛利军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京东健康依托现有业务能力与优势资源,聚焦医药供应链、医疗服务、慢病管理三大领域,提出“新药品扶贫计划”“新赤脚医生计划”和“新慢病防治计划”全面提升贫困地区药品可及性、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慢病生态管理体系的落地。


京东健康将针对贫困人群提供每人一千元的药品补贴,解决他们用药贵的问题,同时利用供应链优势保障基层和偏远地区的药品供应,全面提高药品可及性。


为了提升基层医生医疗技能,京东健康联合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教授共同提出“新赤脚医生计划”,针对全国基层医务工作者,利用互联网能力开展技能培训和远程帮扶,助力实现基层乡村诊疗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帮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面对国民日益旺盛的慢病管理需求,京东健康联合全国各大公立医院的优势专科,推出“新慢性病防治计划”,针对以心脑血管、糖尿病以及精神疾病等为代表的慢性病,融合互联网科技与优质医疗资源,开展专病专科的慢病管理。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京东健康提出的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的“健康新时代”,既顺应当下国民健康的发展趋势,又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的国家号召,能够有针对性地助力缓解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而京东健康也有能力、有资源、有责任,与产业链各环节上的合作伙伴携手,为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胡.jpg

图为胡大一


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 表示,“强基层,重预防”是新时代健康建设的核心。通过医疗资源下沉、治疗过程前移,能够有效打破医疗资源不均衡的现状,把医疗服务送到基层,走出一条新的健康建设之路。


联合合作伙伴 共创健康新生态


金.jpg

图为金恩林


京东健康医药部总经理金恩林表示,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离不开自身坚实的业务基础。京东健康保持各个业务板块协同高速发展,其产品和服务初步实现了对药品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的覆盖,并构建了业内布局最广、最完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


周.jpg

图为周新元


据京东健康渠道创新部总经理周新元介绍,京东健康可以通过行业数据及京东用户行为特征分析,协助品牌商制定产品方向,并帮助其在传统零售、社交业务、企业业务等渠道推广。其中,京东健康提升传统渠道效率的产品“药京采”成立近三年来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药品批发平台之一,覆盖21个省,400多个城市,目前渠道已下沉到镇级,未来将继续下沉。


肖.jpg

图为肖建波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部总经理肖建波在本次大会提出“京东互联网医疗服务升级”与“京东互联网医疗平台开放”两大计划,旨在分别面向C端和B端,为个人用户连接更多种类、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各类企业的客户及员工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满足各层次医疗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


wang.jpg

图为王东媛


京东健康医疗创新部总经理王东媛表示,在智慧医疗领域,京东健康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们一道,致力于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共建智慧健康生态。基于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信息化,京东健康将从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四医”联动布局智慧健康城市。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