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眼科医生李维义博士让94岁婆婆重见光明

融媒体中心2020-01-20 12:04: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20 12:04: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生(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94岁的苏连京老婆婆双眼患白内障已失明三年,家人带她辗转当地医院和区内各大医院,得到的都是一个答案:“老人家年纪太大,手术有风险且无意义,不予治疗。”老人只能在无望的黑暗中度日。


当老人的家属得知田阳县人民医院有常驻的深圳市眼科专家后,带着老人慕名前来看诊。接诊的支医专家李维义博士认真地为老人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李博士告诉家属可以手术,并向患者及其家属详细描述了提手术方案并获得认可。


带着病人和家属的信任,李维义和该院的眼、耳鼻喉科医护团队为老婆婆进行了双眼白内障摘除+晶体植入手术,并在术后进行精心护理。当纱布摘除的那一刻,重见光明的阿婆竖起了大拇指说:“了得,我们的专家了得!”


微信图片_20200117160336.jpg

左二为李维义博士


1月13日上午,94岁的苏连京老人带着一面“眼科技术一流,眼疾救星服务周到”锦旗,来到田阳县人民医院,要亲手送给眼、耳鼻喉科的李维义博士,感谢他和医生退队。的锦旗。送锦旗的是来自平果县94岁的苏连京老人。


据了解,近年来,田阳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充分利用粤桂医疗扶贫协作资源,在深圳市眼科驻点专家一对一传帮带的指导下,技术能力和学科建设得到了阶梯式的提升。2019年,在驻医专家的带动下,免费筛查眼疾患病人2500余例,让辖区居民享有了眼健康的权益,提高了百姓的生活质量。(据百色新闻网)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眼科医生李维义博士让94岁婆婆重见光明

    眼科医生李维义博士让94岁婆婆重见光明

    聚焦健康中国 医生(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94岁的苏连京老婆婆双眼患白内障已失明三年,家人带她辗转当地医院和区内各大医院,得到的都是一个答案:“老人家年纪太大,手术有风险且无意义,不予治疗。”...

    融媒体中心2020-01-20眼科医生健康扶贫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