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50万份“健康包”如何让留学孩子早点拿到?

康梅2020-04-13 17:26: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13 17:26: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在全球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的态势下,为帮助海外留学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海外留学生,自3月25日起,民航局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部署,根据外交部提供的总体需求,启动了为海外中国留学生配发“健康包”的航空运输工作。


u=4225292946,814598174&fm=11&gp=0.jpg

健康包资料图


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就“让在境外留学的孩子们能够早一点拿到物资和药品”做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413172727.png

央视直播截图


第一批“健康包”物资中,明确由民航负责运输的约30万份、300余吨,已于4月7日全部运完;后期又给民航增加了20万份、200余吨的物资运输任务,将在4月15日前完成。


届时,第一批约50万份的“健康包”物资将全部航空运输至意大利、韩国、日本、法国、德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等20个国家的59个我驻外使领馆,之后再由使领馆分发给当地留学生。


目前,民航局与外交部密切配合,正在抓紧制定第二批“健康包”物资的运输方案,拟于近期启动。


国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有针对性的综合运用客机腹舱、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班等方式,动用各种类型的航班33架次,确保了“健康包”的优先配送。为早日发放到急需的留学生手中提供航空运输保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