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摘得国家癌症早筛第一证

韩琳2020-11-30 20:43: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30 20:43: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癌症早筛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1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了诺辉健康旗下结直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的创新三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并在预期用途中明确常卫清®适用于“40-74岁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这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癌症早筛产品注册证。常卫清®的《体外诊断试剂产品注册技术审评报告》已全文公布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未标题-1.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日前,诺辉健康在其杭州总部成功举办“一诺前行 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发布会,与来自临床一线、国家及浙江省癌症中心、体检机构和人工智能的跨界领导者一起,深度剖析和探讨癌症早筛的重要价值。


未标题-3.jpg

图为捐赠


记者了解到,发布会中,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代表诺辉健康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医学院郑树肿瘤学科发展基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以此致敬90岁高龄的“中国结直肠癌早筛第一人”郑树教授。所捐款项将由郑树教授决定,投入结直肠癌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树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丁克峰教授、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先生、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顾艳宏教授、中国癌症基金会学术部副部长冀振华、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先生和诺辉健康首席科学家陈一友博士共同见证了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的发布。


早筛是提高我国结直肠癌防治水平的关键


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病人约40万人,每年死亡约19.5万人,每年增速约为4.2,超过国际平均水平2%。结直肠癌医疗费用在中国城市癌症患者平均医疗费用中处于第一位,给中国医疗体系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丁克峰教授对此表示,结直肠癌医疗费用之所以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患者确诊时大多已属晚期,治疗难度大,经济花费高。“腺瘤和增生是结直肠癌主要癌前病变,其中大腺瘤和重度非典型增生是结直肠癌黄金早诊阶段,此阶段五年生存率约100%,随着疾病的进展生存率越来越低,Ⅳ期结直肠癌生存率仅有11%。 若能在癌前病变阶段和癌早期阶段进行预防和治疗,将显著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大大节省医疗费用支出,因此早筛是提高我国结直肠癌防治水平的关键。” 丁克峰教授说道。


“在过去几年当中,爱康有7.5万人用常卫 清®做了早期筛查,阳性率为9%。常卫 清®对早期癌症筛查非常有效,不仅能提高肠镜的依从性,也能有效发现肠癌的癌前病变。”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


“第一证”是开端,未来将有更多早筛项目落地


图片2.png

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 朱叶青

 

据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透露, 自2015年成立,诺辉健康就将通过筛查及早期检测实现癌症的预防与治愈作为公司的发展愿景。在过去的五年中,诺辉健康累计完成了1.58亿美元的融资,主要用于早筛产品的研发。 除常卫 清®外,诺辉健康还有一款居家自检的便隐血(FIT)检测产品噗噗管 清®,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并取得欧盟CE认证 ,面向中国6.3亿的大众市场,帮助有效确认结直肠癌的高危人群。


癌症早筛是提高我国肿瘤防治水平的关键,具有可观的社会效益和卫生经济学价值。“首个癌症早筛注册证“的诞生对于诺辉健康和整个早筛行业而言皆是一个里程碑,预示着诺辉健康迈向新的台阶,也将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和规范化。期待未来诺辉健康更多癌症早诊项目的落地!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