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观察:跨境医疗抱团取暖因何在?

康梅2020-12-09 06:25: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09 06:25: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记第四届中国跨境医疗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聚焦健康中国 跨境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全球疫情大流行让跨境医疗进入至暗时刻。第一健康报道从12月6日在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跨境医疗产业合作高峰论坛了解到:目前我国从事跨境医疗的企业约有32%已经关闭或企业注销,41%的相关企业进入冬眠停滞状态。


图片1.png


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疫情常态化社会生活场景,而全球疫情仍然不可控的形态下,具有国内外双向导诊就医的跨境医疗服务,如何走出困境寻求业务变革及服务创新?如何在国内大循环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闯出新路?成为出席论坛活动嘉宾的热议话题。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跨境医疗分会会长顾欣:


图片3.png


2020年的疫情对跨境医疗行业造成的影响是绝无仅有的,跨境医疗行业80%以上的企业都泯灭在此次疫情当中,在座的嘉宾都是幸免下来的企业,所以,活着是我们今年面临最大的问题。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


图片4.png


这一年,跨境医疗产业在此期间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跨境医疗分会成立至今已经整整两年了,在如此特殊的时刻,这场会议在此及时的召开,给予了跨境医疗产业如何发展如何自救的使命和意义。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行业企业家们能够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在疫情期间提升企业自身功力,疫情结束后乘风破浪,再创精彩。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国际医疗保健促进会国际医疗旅游分会副主委侯胜田:


图片6.png


跨境医疗在这个时期更应该寻求合适的发展之路。新形态下,跨境医疗要重新定义,除了国内重疾转诊外,康养旅游也要成为这个行业最重要的板块 ,中医药健康旅游更是重中之重。合理发展康养旅游是疫情后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市场中的新渠道,是行业企业的业务新方向。


北京市丰台区原副区长胡燕:


图片5.png


跨境医疗不仅仅只是寻医问药的手段及方式,同时也是我国医疗进步的最佳渠道。希望能够按照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调整思路,把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化。


来自韩国大邱广域市医疗观光振兴院金本部长和德国ITB国际旅游博览会执行副总裁托马斯做视频连线表示,新冠疫情的出现,阻碍了中国与韩国德国之间的跨境医疗业务往来,我们期盼疫情可以早日结束,中国与韩国德国之间的往来尽快恢复,我们作为GCMA全球跨境医疗联盟的重要合作方,希望联盟尽快可以到韩国和德国来,共同开拓世界医疗旅游市场,合作共赢。


图片2.png

论坛现场视频连线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大会由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指导,跨境医疗分会主办,以“变革与创新、破冰与突破”为主题,就疫情常态下的跨境医疗新型合作模式与产业未来发展展开深度探讨与话题讨论,寻求适合疫情状态下的合作模式与业务方向,加快跨境医疗产业复苏。50余位行业权威嘉宾与150余位行业从业者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


第一健康报道观察到,“活着就好--跨境医疗企业今年的现状”的话题,成为与会嘉宾的共同感叹。正如主题论坛设置的议题“疫情常态下全球跨境医疗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疫情常态下国际医疗服务”、“间充质干细胞抗新冠和衰老的研究进展”、“疫情常态再生医学产业新动态”、“新冠疫情下中国疫情防控对世界疫情的促进作用”、“辅助生殖产业在疫情中的磨砺与进步”等等,不仅仅是感叹,话题里的内容更多的是对该行业提出新思考新观点,为困境中的跨境医疗企业自救与合作带来新思路新玩法。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