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零号病例早于去年12月15,河北疫情更添风险

庞小路2021-01-10 19:26: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1-10 19:26: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石家庄已经按下了暂停键,整个河北处于战时状态。


今日河北疫情防控发布会通告,0时至10时,河北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


昨日河北新增14例本土病例,今日0时至10时的40例,更加说明疫情没有减缓,正如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昨日(9日)在发布会上所说,本次疫情我们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溯源工作还在进行,病情蔓延的状态还没有萎缩的趋势,扩散风险依然存在。


49b11549dc13697707bd6ea1e444ca0.jpg


今日更让人揪心的一则消息是,在今早召开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基于现今发现的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和病毒的传代时间,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2020年12月15日。


师鉴还表示,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也不含有来自英国、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


这些新闻表明的是疫情的严峻形势,更深层次的是我们也能感知到为抗击疫情而坚守的逆行者在寒冷冬日的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北京援冀核酸检测医疗队驰援邢台南宫,携带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30天使用防护物资,支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我们的队伍虽然平均年龄只有35岁,但个个身经百战,请大家放心!”


f9f21c6c06394719ab20426cb0ec7ef.jpg


江苏省派出了5支有106人的实验室检测医疗队,浙江省5支103人的实验室检测医疗队,支援石家庄和邢台。


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工作人员李瑞芝,组织群众核酸检测时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再也没能醒来,更让人无比痛心。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铸就伟大!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