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10天确诊333例,张伯礼怒了

庞小路2021-01-12 20:59: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1-12 20:59: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基层医疗机构警觉性不高,造成贻误战机,这次聚集性疫情爆发主要原因在于早发现没有做到位。”


38023e45ffd5383bbceb9703d3fab49.jpg

图为张伯礼


这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河北疫情时所说的。


在今天下午的河北省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流行病学专家李琦表示,本次疫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以农民为主。截至目前,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为主,以普通型和无症状为主。


为何本次会大幅度出现在农村,张伯礼院士表示,赶上在冬春这个节气,在农村有很多的聚会,这些聚会也造成了一个传播,特别家庭类的传播。


自1月2日疫情爆发已来,河北确诊病例已达333例,疫情防控形势也逐步加紧,今日河北疫情防控发布会上,更是下发通知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


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的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河北疫情到今天为止已有10天,何时才能有效控制住,对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表示,“在中国,我们具有最为强大的非医学干预策略(比如河北疫情的控制将是毫无疑问地在1个月左右获得胜利),面对全球在今年年底大概率还不能有效控制的疫情压力下,如果我们能够最大程度地推广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接种,我们就能逐渐建立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这是我们未来的必然选择。”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