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福:新冠肺炎可能成为长期流行的传染病

庞小路2021-02-20 18:03: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2-20 18:03: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在最新发布的中疾控周报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展望未来,2021年依旧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之一就是新冠肺炎或将成为全球或局部地区长期流行的传染性疾病


高福.jpg

(图为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


此外,新冠肺炎的许多新特征被陆续报出,比如被感染的患者可能将面对长期的后遗症、反复感染、复阳以及长期或间歇性的潜伏期等。虽然我们已经研制出了疫苗,但仍有许多不确定性。新的变异病毒的出现导致了病毒传播力的增加以及一些地方疫情的的持续恶化,这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挑战。


此外,高福指出,中国疾控中心一直在密切监测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和接种后的不良反应事件。截至2021年2月3日,我国已接种新冠灭活疫苗3100万剂,接种对象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冷链行业从业者、海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等,不良反应率并不比流感疫苗高,这证明了中国新冠灭活疫苗的安全性。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