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回应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治疗原则基本符合规范

庞小路2021-04-27 12:48: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27 12:48: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生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4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回应“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时表示,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北医三院医生反映的青海患者在上海某医院在整个的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基本上都是符合规范的。


焦雅辉.jpg

(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


“至于在其中反映的个别问题,比如基因测序基因检测的问题,包括癌细胞治疗的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是否有不当的利益交换,我们也已经请上海市卫健委再进行调查,现在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也要求上海市卫健委在调查过程当中,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一些违法违规的情况出现以后,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焦雅辉表示。


此前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在网上反映提到一位青海肿瘤患者在上海某三甲医院治疗中涉及到一些列治疗黑幕问题。


焦雅辉表示,关注到网上消息之后,国家卫健委非常重视,一方面跟第三志愿取得联系,请北医三院和医生联系,请医生能够提供更多的详细的信息。对于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于其中能够明确提到的有明确指向的青海的患者的一个情况,国家卫健委也组织国家癌症中心,组织国内的相关领域的权威的专家,首先对他的病例整个的治疗的过程来进行一个专家和同行的评议。


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他在整个的治疗过程当中,治疗的原则基本上都是符合规范的。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