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巨鹿县医院获“延续性护理服务”主题擂台赛决赛案例金奖!

韩琳2021-10-12 21:13: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0-12 21:13: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擂台赛(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琳)


10月11日,2021第三届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系列主题之延续性护理服务擂台赛全国决赛在辽宁省兴城市擂鼓开赛,并决出本主题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优秀案例。


活动图.jpg

图为6个最佳案例晋级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邢台市第九医院的《基于医共体下的卒中闭环管理—一体多翼》案例荣获金奖;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四级联合”肺康复干预的体系建设与多元整合》案例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的《项目管理模式在骨科大手术后患者VTE自我管理防控中应用》案例摘得银奖;巩义市人民医院的《多元化延续服务,构建区域化品牌医院》,重庆市丰都人民医院的《探索“家庭”护理模式,打造一网一链体系》和登封市人民医院的《全方位改善老年患者就医体验》获得铜奖。


此次比赛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研究员、全国人大代表、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金银湖院区负责人等专家以及来20多位自全国各地县级医院的管理者组成评审团来为案例现场评分和专业点评。


“改善医疗服务”升级,要实施患者体验提升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医疗服务工作,是当前医疗卫生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本周将挂网正式发布。


这位负责人透露,新文件中将进一步在能力提升行动中明确,要实施患者体验的提升行动,就是要把改善医疗服务的典型经验和成果,运用到所有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当中,将改善医疗服务中行之有效的举措,通过制度建设的方式固化下来。


现场图.jpg

图为比赛现场


以赛促进,推广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成果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曹燚鑫在致辞中介绍,通过实施两轮医疗服务提升行动,辽宁省医疗机构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有效破解看病“三长一短”突出难题,建立了预约诊疗、远程医疗,临床路径管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五项制度,开展多学科诊疗、日间医疗服务等十项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着力加强县域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急诊急救能力建设,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积极发展老年护理,助推老龄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曹.jpg

图为曹燚鑫


曹燚鑫说道,“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县市医院的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擂台赛,以赛促进,有力推广改善医疗服务的有效成果,为推动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新思路和新方法,让先进经验走向全国,向更多的医院辐射,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朱.jpg

图为朱德义


辽宁省兴城市市委书记朱德义在致辞中介绍,以兴城市人民医院为代表的医疗机构,坚持科技兴医、人才兴医,拥有辽西地区规模最大、环境最好和品质最高的血液净化中心,全省第一家县级医院的PCR实验室,东北地区首家卒中中心。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全市的卫生系统的努力下,兴城市的医疗卫生水平持续攀升,兴城的白衣天使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秉承大爱无疆的精神无私奉献。通过此次杯比赛,兴医人定会向强者看齐,将充分借鉴先进医院的模式,积极开拓进取,开拓改革创新,再续兴医事业新篇章。


李.jpg

图为李冬梅


辽宁省葫芦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冬梅表示,全国县市医院精英齐聚兴城市,共同奏响“第三届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县市医院擂台赛”的号角,这既是对医疗服务经验的检验,更是优秀单位全国范围内的展示,也是推动医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契机。


改善医疗服务是县级医院能力突破与提升的抓手


此次擂台赛承办医院辽宁省兴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宏表示,“改善医疗服务是一个没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改在创新,善是服务暖民心,永葆初心,患者至上,是医疗工作者的追求”。


健康界副总裁、健康县域传媒总编辑汪言安表示,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健康界和健康县域传媒从2019年9月开始开启全国县级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案例征集和比赛,时至今天,整整两年时间,在全国县域,已经举办了整整19场擂台赛,有超过1000家县级医院提交了近2500个有效案例,全国县市医院改善服务优秀案例擂台赛已经成为中国县域医院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的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附榜单


图片6.png


图片7.png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