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军委后勤保障部出台药材采供保障措施

2018-07-24 17:59:48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24 17:59: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药材(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下发通知,在全军明确调整改革期间药材采购供应保障措施。此项措施有利于规范军队医疗卫生机构药材采购活动,提高采购供应保障效能,确保调整改革期间药材保障不断供、不漏供,这是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军队药材采购供应保障水平的有力举措。


1532426701378416.jpg


措施提出,要积极推进军队药材采购供应改革试点工作,尽快组织军队药材集中招标,在全军启用新一轮招标结果,加紧展开属地化改革并推广应用,建立形成军民深度融合、资源合理配置、渠道高效顺畅的药材采购供应机制。


措施明确,在新的军队药材集中招标结果和属地化配套政策发布前,全军医疗卫生机构和药材供应机构按照现行规定,接续执行原军队药材集中招标结果。原军队集中招标结果中无法执行的药材品种,经报批后可执行驻地省(自治区、直辖市)药材招标采购结果;列入国家谈判目录和定点生产的药材,执行国家谈判结果和定点生产统一价格;特殊管理的麻醉、精神、医疗用毒性和放射性药品,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执行;优先保障应急应战和急(抢)救药材,可以先采购后补办报批手续;原军队集中招标结果和地方采购结果均无法保证供应的药材,按区域组织实施集中采购。


措施要求,各级卫生和采购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医疗卫生机构、采购机构、药材供应机构的指导,严格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政策规定,做好调整改革期间药材采购供应保障,通过数据采集、汇总分析、现场核查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专项监察和区域抽查,确保改革期间药材采购供应工作规范顺畅高效实施。


(据解放军报记者部)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