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给400万基层医务人员点赞

康梅2020-02-16 16:47: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6 16:47: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基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国400万基层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强大作用。


诸宏明:


我今天带了一张纸条,是北京市社区防控的一个条子,我想我们很多人在门口已经看到了这个条子,我给大 家念一下:“我们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日来每天在小区内排查疫情,几次敲门您家都没有人,您看到字条后 主动与社区居委会联系并报告行踪和健康状况。如您和家人是外地返京的,请扫描右侧二维码进行登记。谢谢您的配合!”


微信图片_20200216164722.png

诸宏明展示“告示”(直播截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国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重要而独特的积极作用。在这里,我要为基层医务人员点赞。我这里说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城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包括农村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基层医务人员还包括144万在村卫生室工作人员。


我在意到,上海全市的24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1月31日开始就已经全部转入正常的诊疗秩序,在246家社区中心中有34家设有发热门诊,其中有24家是24小时营业的,从上海的工作折射出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一个缩影。


要建设无疫社区,要使社区成为我们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老百姓都能感觉到我们这个社区是非常安全的,特 别是近来这段时间复工复产、返程返岗、返回居住小区的人越来越多,离不开基层医务人员,离不开社区工作者,也离不开社区民警,当然还有物业、保安等,但最关键的是希望生活在城乡社区的每一个居民都能够给予广泛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诸宏明表示,无论在在机场、码头、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国道、还是社区小区,大家都可以看到基层医务人员的身影,替我们把关口把好,还有很 多年轻的90后冲在一线,通宵达旦守在道口,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