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总干事谭德赛┃2019冠状病毒病不是季节性流感

融媒体中心2020-03-04 20:53:2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04 20:53:2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世卫组织(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3月3日的媒体通报会上强调,对于日益复杂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各国应采取综合措施尽一切可能遏制疫情,2019冠状病毒病不是季节性流感,不能完全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此次疫情。


同时,世卫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和制造商采取措施提高个人防护装备的供应,应对物资短缺。

 

微信图片_20200304202109.png

会议现场


谭德赛透露,目前全球共报告了90893例2019冠状病毒病病例,3110例死亡。在全球范围内,约有3.4%的2019冠状病毒病报告病例已经死亡。

 

“在过去24小时内,中国报告了129例病例,这是自1月20日以来的最低病例数。而在中国以外,有48个国家共报告了1848例病例。其中80%的病例来自三个国家:大韩民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和意大利。”他说。


2019冠状病毒病和流感都会引起呼吸道疾病,并以同样方式通过病人鼻腔和口腔排出的飞沫传播。


2019冠状病毒病与流感之间有一些重大区别。


首先,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效率不如流感。


第二个主要区别是2019冠状病毒病比季节性流感严重。


第三,我们有季节性流感的疫苗和治疗工具,但是目前还没有针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苗和特异治疗工具。目前正在进行治疗工具的临床试验,并正在开发20多种疫苗。


第四,我们甚至不谈论遏制季节性流感,因为这是不可能的。


总之,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效率低于流感,传播似乎不是由没有生病的人驱动的,它引发的疾病比流感严重,目前还没有任何疫苗或治疗工具,但它可以被控制。因此,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控制它。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