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我国已向世卫组织捐赠两千万美元

康梅2020-04-02 16:15: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02 16:15: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世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是在卫生健康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组织,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近期向世卫组织捐赠了两千万美元,主要是支持世卫组织的全球疫情应对行动,特别是支持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国家提升应对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402161213.png

央视直播截图


国家卫健委国际司监察专员李明柱今天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了以上信息。


李明柱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来势汹汹,影响面非常广,现在已经影响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场疫情再次警示人们,疫情没有国界,任何国家都没有办法独善其身,所以迫切需要加强国际协作,凝聚合力,携手应对。


在疫情发生以后,世界卫生组织为协调全球范围的疫情应对做出了巨大努力。我们支持世卫组织在疫情全球应对当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不断完善全球卫生安全治理体系,更好地维护全球卫生安全和人民的健康福祉。


我们还派遣专家参加世卫组织的相关标准制定工作。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