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快递小哥啥时进社区?民政部有回应了

康梅2020-04-11 20:41: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11 20:41: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常态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未标题-1.jpg

央视直播截图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今天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指出:快递、维修、家政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入门难”的问题,各地要落实中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要求,现在仍然维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地区,要统筹复工复产需要和居民生活需求,及时逐步调整社区防控策略。


其他地区特别是低风险地区或者未发生病例的社区,要重点核验相关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码,在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后,允许相关人员和车辆进入社区。对于故意伪造健康码、躲避检查的人员,各地要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一旦发现依法从重惩处。


陈越良表示: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推进社区防控工作常态化是当前社区工作的首要任务,广大社区工作者必须守严守牢社区防线。


常态化防控关键有四条:


一是坚持不懈打好持久战。


二是差别化对待处理。


三是精准防控,普及健康码应用,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入境人员、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


四是社会联动,希望相关行业协会积极发挥作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