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秋冬季第二波疫情?张文宏判断与李伯淳预测

融媒体中心2020-06-09 09:45: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6-09 09:45: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预测(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6月7日,张文宏医生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新判断。


此前,根据一些研究机构的模型预测,不少观点认为,秋冬季第二波新冠疫情或将“卷土重来”,因此要全力做好应对策略,防止出现第一波疫情那样的严重情况。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文宏称我国防控目标是无第二波疫情。


张文宏说“全球第二波疫情正在发展,而且反弹力度已经超过第一波。”他强调,中国的防控目标是——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张文宏表示,经过此次抗疫,我国的公共卫生体系比原来更加强大,可以应对输入性风险。“所以(全球)第二波疫情有,但我们的目标是中国没有(第二波疫情)。”


bd315c6034a85edf58e59c51e0f3c125dc547581.jpeg

合成图片(左李伯淳 右张文宏)


此时此刻,《中华商道-中华智慧管理体系》一书作者、我国知名中医学者、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李伯淳正在北京研读温疫鼻祖吴又可的《温疫论》。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各种预测不断,特别是我国针对疫情变化,不断有专家提出气温增高新冠肺炎疫情就会下降,目前全球疫情还在迅速蔓延,新增病例每天10万上下。因此,我国一些专家都担心今秋明冬会有第二波的疫情出现。


因此,李伯淳指出:疫情的预测是抗击疫病获胜的基础。中国哲学有“天人合一”,还有“天人相应”、“人定胜天”“天人相交胜”等人天关系。运气学预测疫病是中国古代“天人相应”哲学思想和方法运用。


0aba993a0b0f4269bdb5d14516edc662.jpeg


中医认为,五脏气虚,神移失守,此乃一虚;若遇司天之气失守其位,此乃二虚;再遇不及之岁运所致的异常气候,致使人体再虚,即“三虚”。三虚则疫邪干犯,发生疫病。


按照《温疫论》中说:“疫者感天地之疠气,在岁有多寡,在方隅有浓薄,在四时有盛衰。”由此推断,中国今年秋冬不具备新冠肺炎产生的运气时空环境。


李伯淳表示,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是对我国抗疫取得战略性成果最好的总结。现在,我国疫情基本结束,因其它国家运气时空不同于我国,既使国外病例输入也不可能造成大面积的传染。可以说我国不可能有第二波疫情出现。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