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通报|大兴女子核检阳性自行隔离染病始末

庞小路2020-07-01 18:18:4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7-01 18:18:4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庞小路)


在今天的北京市疫情防控第13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大兴区一女子核酸检测阳性却自行隔离染病始末。


图片1.png

直播截图


该女子6月11号到新发地市场购物,此后在住址内活动未外出,6月21号起陆续出现头痛、呕吐、嗅觉减退等症状,未报告,也未就医。25日,该女子自认为居住隔离满14天,与多名朋友聚餐、聚集。6月30日核酸检测被确诊为核酸检测阳性。


在人人防疫关键时间,这本是不应该出现的事情。切莫自己自以为是马虎大意,危害公共安全。


第一健康报道提醒大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不能掉以轻心,日常防护切莫松懈,随时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唯有我们共同努力,疫情零增长的那一天,才会早些到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