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协和医院李太生:科学防控疫情 无需过度恐慌

庞小路2020-07-16 18:16: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7-16 18:16: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病毒(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庞小路)


在北京协和医院百年老楼阶梯教室,第一健康报道视频采访该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教授时,恰逢香港疫情再度持续爆发。


1-1.jpg

图为李太生教授接受第一健康报道专访


对此,李太生教授泰然自若,他说,在我们国家,现有的传统手段完全可以控制住疫情。


在武汉抗疫期间,李太生曾多次对媒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一种肺炎,它更是一种感染综合症。不能被动防御,只有主动出击,才能达到降低病死率的目标。“当人类遇到新的传染性疾病,没有疫苗、又暂时缺乏有效药物时,靠的是人体自身的免疫力。”


 

对于今年秋冬季节疫情会怎样发展?病毒会消失吗?他在回答第一健康报道时说: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非常困难,因为这个病毒是个新的疾病,没有任何专家,包括临床专家和流行病学专家,能够准确预判疫情走向。但是我们对于病毒已经有初步的认识,用我们现有的传统手段完全可以控制住疫情,大家不用担心。


最新消息,截止北京时间7月15日16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1332万例,累计死亡超57万人。全球疫情持续增长,美国近来每日新增超6万例,形式严峻。


中国疫情进入新常态。北京自6月11日,由新发地批发市场引起的疫情,已经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据报,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发布疫情通报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冠病毒依然是威胁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巨大障碍。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