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魏礼群: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中心2019-12-23 15:23: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23 15:23: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智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融媒体中心)


“作为新时代的智库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共奋进。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贡献智库的思想力量和智力支持。”魏礼群强调。


据中宏网(记者王镜榕),12月19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魏礼群在出席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时强调,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需要有科学体制环境、合理的制度政策安排,创造好的外部环境,但更需要智库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提高自身的治理水平,着力产生出高质量产品和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223145634.jpg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魏礼群
  


魏礼群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推进社会治理的壮阔历程,有高歌猛进,也有徘徊曲折,也有变革。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第一,社会治理理念不断创新;第二,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第三,社会治理目标不断明确。


魏礼群表示,回顾70年新中国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经验与启示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四方面:一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贯穿于社会治理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牢牢把握党对社会治理的主动权、领导权;二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引进治理,突出特色;四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讲究科学方法。增强战略思维、意识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处理好治理与民生的关系,服务与管理的关系,维稳与维权的关系,活力与秩序的关系,法治与自治的关系。


如何推进新时代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魏礼群强调,要把握好四个关键词:第一,方向;第二,质量;第三,人才;第四,机制。他指出,2020年,我国将完成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此基础上,进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十四五规划时期,是我们国家发展史上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深入研究和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将是一个十分重大的课题。面对社会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广大新型智库和学术工作者大有可为,抓住机遇,一定能够大有可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