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这枚印章太耀眼了!(图文)

融媒体中心2020-03-19 17:41: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19 17:41: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文化(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法两国同心协力,并肩作战。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两次通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319172802.png

 

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法国曾向中国提供了宝贵的医疗物资援助。当前法国疫情严峻,中国“投桃报李”,也第一时间提供法方急需的医疗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319172442.png

 

两国的科研人员正在共同研发药物和疫苗,为战胜疫情精诚合作。中法两国的战斗友谊将如同这枚印章,印刻在中法友好的历史中,铭记在两国人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200319172434.png

 

物资外包装上的图案引人瞩目,那是一枚由中国篆刻艺术家骆芃芃专门设计的红色印章。


 微信图片_20200319172126_副本.jpg


寓意美好的凤凰和象征和平的鸽子飞翔在空,护佑着中法两国国旗,北京天坛和巴黎铁塔相互辉映。印章中央刻着两句话。一句是“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出自三国蜀汉学者、经学大家谯周的《谯子·齐交》,意思是交对了朋友,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同心相印,情谊比金石更加坚实。另一句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言“Unis nous vaincrons”,意为“团结定能胜利”。(中国驻法大使馆供图)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