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宏论坛在线研讨┃解码疫情防治与经济振兴之道

融媒体中心2020-04-02 11:20: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02 11:20: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中宏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镜榕 姚晨龙)31日下午,以“聚焦G20特别峰会后习总书记浙江行,解码中国疫情防治与经济振兴之道”为主题的中宏论坛在线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徐洪才,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罗来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研究员戴稳胜等著名专家参加主题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402162135.png


研讨会上,中宏观察家陈文玲从五个方面就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疫情可能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危机及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所提出的战疫“中国药方”进行了深刻解读和分析。


中宏观察家徐洪才就疫情下稳定价格、用好财政和货币政策,处理好新基建与老基建的关系,保护民间投资积极性等国内经济治理热点问题,以及扩大国际经贸合作,化疫为机处理好中美关系等提出了六条建议。


中宏观察家罗来军从长江经济带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结合与推进,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提出了深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六项建议。


中宏观察家刘向东围绕疫情防治、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发展等方面,就国家治理软硬件结合与治理逻辑等维度对战疫的“中国经验”进行梳理,并对疫情引发“虚实结合”的全球化发展新趋势进行前瞻。


中宏观察家戴稳胜通过中外对比,着眼全球,就疫情叠加石油价格战,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以及疫情下加强国际合作,尤其是精准施策将中国打造成全球抗疫“根据地”提出了科学分析及展望。


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宏网副总裁李凌志对研讨会成果作了总结发言。


中宏论坛,以中宏观察家为主体,为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战略及政策设计等提供交流平台。


中宏观察家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两大智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顶尖专家,整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中央财大等高校智库专家资源等,发展成为拥有覆盖经济研究全领域,贴近国家治理与宏观决策前沿,扎根改革开放实践、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百名顶尖智库专家团队。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