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恒宗传媒签约第一健康报道|重塑中草药生产力

郝健一2020-08-12 16:18: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12 16:18: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传媒(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摄影 刘家恺)


在健康中国建设与行动实施中,源于中华民族对自然生态和谐共生的遗传基因,我国的中草药种植业与传统文化堪称一对孪生兄弟姐妹,彼此相依、命运共体。


可以说中草药根在土地,基在万民百姓,特别是在消费知识经济的新时代,由传统中草药演化成现代的中医药被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微信图片_20200808184330.jpg

央视前著名主持人陈可欣总裁(左)与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右)交流

 

在几百种常用药材中,黄芪素有“十药八芪”之说,是我国中药饮片的大宗品种,既在中草药种植和中医药养生保健领域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日常生活药食同源不可或缺的食材。

 

基于中国药文化研究会黄芪分会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智库中心共同对传统中草药再生价值的开发利用,肩负以道地药材黄芪为溯源的中医药文化知识传承传播为载体的恒宗传媒,8月7日携手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未来三到五年,彼此赋能发挥双方的资源和媒介优势,以北方药材批发市场、道地药材博物馆等产学研一体化实体优势,带动全国县域资源及百商万企汇,促进中草药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配置最优化、品牌塑造持续化、传播力度粉丝化、消费能力全民化,打通营销瓶颈,探索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实践模式。

 

恒宗传媒总裁陈可欣与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共同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08184326.jpg

陈可欣总裁与李达总编辑签订合作协议


作为央视前著名主持人的陈可欣总裁表示:北京恒宗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恒宗传媒”)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智库中心”的项目执行方,将打造国内首家中医药文化的资源共享与媒介传播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医药文化生态落地工程建设。恒宗传媒全面贯彻“健康中国”的指导思想,把实行“健康产业孵化”“健康活动”“健康教育”作为主要发展目标,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拟将创立“中医药文化资源媒介库”的建设,以北京新神力山庄为总部基地,以第一健康报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清华美院城市规划设计院为战略合作伙伴,将汇聚全国县域资源、百商万企汇,搭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创业创新生态网络,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助推地方政府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8184313.jpg

陈可欣与李达交换协议


健康传媒观察员、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则表示,做好健康中国建设的传播,必须依赖互联网叠加溢出的5G新技术,以传媒新形态融入全媒体产业链,特别需要专业化的健康新媒体以人民大众普遍接受的传播途径,详细解读中医药产业的运维能力,把产学研发播的能量释放出来,为中医药大健康赋能赋力,在应用传播领域把疾病的“危害之因和解决之道”通过传媒的力量,不间断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权威、公信、科学、真实、详尽、靠谱的正向引导与传播。

 

据介绍,此次恒宗传媒与第一健康报道的战略合作,是按照现代传播的最新理念,以整合各种资源为先导汇聚行业信息内容、以多媒体生产制作多渠道发布平台化发展为运营基础,做好大健康产业的对外服务,形成强大的现代中医药传播效能。

 

据悉,恒宗传媒将致力于打造一档“中医药对话类”节目,借助恒宗传媒总裁陈可欣在央视主持多档文化类节目的高人气,从文化自信的视角打造中医药文化媒介智库,重塑传统中草药和现代中医药的科技生产力。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