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聚焦脱贫一线老人 全国老龄办微视征集开始啦

康梅2020-09-22 17:57: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9-22 17:57: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脱贫攻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9月22日,由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的“脱贫攻坚 老有所为”微视频征集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虽然遭遇疫情冲击,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向贫困发起总攻。在这场攻坚战中,涌现了许多老骥伏枥、永不言倦,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老人,他们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并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中国家庭报社社长、总编辑张红苹,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孙振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主任医师、教授栗剑参加会议并答记者问。沟通会由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副主任贺常梅主持。


媒体沟通会上——


肖才伟:


在第11个“敬老月”来临之际,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联合全国12家老年社会组织,动员老龄工作系统,共同开展了此次“脱贫攻坚 老有所为”微视频征集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网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身边的老年人,为他们安度幸福晚年营造一个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


张红苹:


本次“脱贫攻坚 老有所为”微视频大赛征集活动,报名者不限年龄、职业,单位、机构或个人均可参加,视频征集内容围绕“三个展现,三个情怀”展开。三个展现,即展现老年模范风采、展现脱贫时代精神、展现奔向小康伟大愿景;三个情怀,即彰显“老骥伏枥”的情怀、“心系人民”的情怀、“撸袖实干”的情怀。希望作品能够记录并且展示老人自我脱贫、助人脱贫的优秀事迹,展现每一位平凡老年人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奉献余热的伟大精神。”


孙振虎:


参赛作品首先要“破题”,植根于互联网传播,选择网友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充分表现脱贫攻坚这一命题的时代气息,要破除对老年人的成见,不要带着刻板印象对老年人进行创作。
沟通会设有上海、陕西两个分会场。上海分会场代表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任赵莉娟分享了17年来当地组织老年知识分子赴新疆开展“银龄行动”的工作情况。


图片1.png

陕西分会场


陕西清涧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柳清海作为陕西分会场代表,介绍了当地作为革命老区和国家贫困县的脱贫经历。


据悉,本次活动聚焦战斗在脱贫一线的普通老人,征集视频作品反映老年人自立脱贫、助力脱贫的视频作品均可。征集时间为9月22日-10月16日,网络投票日期为10月18-22日,颁奖日期为10月22日。


“脱贫攻坚 老有所为”微视频征集活动已经于8月8日进行了前期宣传,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陈铎,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黄薇,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芳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胡大一,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法定代表人刁海峰,创业者马静芬,演员田华、杨立新、张少华,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于魁智为本次活动倾情代言。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大赛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6日。最终投票结果将由专家意见与网络投票两部分组成。征集阶段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并将优秀作品投放至官方平台进行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