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阜阳居民59元可获最高200万补充医保

韩琳2020-11-05 17:30: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05 17:30: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保(第一健康报道阜阳 记者韩琳)


即日起,凡阜阳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的,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惠皖保”,或者微信搜索“微保”小程序后点击“全民保”专区选择“阜阳市”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在线投保,投保日期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11月3日,这个消息在“惠皖保·阜阳”发布会上得到证实。


最低59元获百万保障,“惠皖保.阜阳”来啦

图片1.png

发布会现场


作为安徽省人口大市,阜阳市人口过千万,其中农业人口占比较高,个人及家人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较高,居民医疗保障风险敞口亟待填补。


腾讯微保与第一家总部设在安徽的专业农险公司国元保险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在立足阜阳市医保政策及群众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双方为阜阳人民定制了专属补充医疗保障“惠皖保·阜阳”,旨在引导人们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树立健康意识,为阜阳人民在医保外增添了一份坚实的保障。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此次发布的“惠皖保·阜阳”普惠险具有以下几大特色:


图片3.png

阜阳市副市长王显义现场购买第一单“惠皖保·阜阳”普惠险


一是投保门槛低,凡阜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阜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且为在保状态的,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均可在线投保。


二是性价比高,作为医保的有效补充,“惠皖保·阜阳”共分为两个版本:基础版59元/年,可报销医保目录内临床诊疗所必需的合规医疗费用;升级版99元/年,可报销医保目录内、外临床诊疗所必需的合规医疗费用;两个版本均为参保市民提供住院医疗费用、特定高额药品费用“双重保障”,最高200万保额。


三是报销比例高,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住院发生的属于阜阳市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的临床诊疗必需且合理的医疗费用,经所属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应由其个人自付的部分,扣除2万元累计免赔额后,2~10万元部分按80%的比例赔付,10万元以上部分按90%报销,保险金额为100万元;在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障方面,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由指定专科医生开具处方,在开具处方的医院或在指定药店内购买的符合《“惠皖保·阜阳”特定高额药品目录》约定的18种药品费用,按80%的比例赔付,无免赔额,保险金额为100万元。


此外,“惠皖保·阜阳”的参保人还可获得药品咨询指导、送药到家服务、药品直付服务、慈善赠药协助等7项全流程就医服务,大大提升患者使用医疗服务质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