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不该死的马拉多纳!

庞小路2020-12-01 15:37: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01 15:37: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足球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因你而热爱上足球,因你而喜欢上阿根廷,再见了传奇!再见了伟大的足球巨星!”一位中国球迷这样写道。


8d02029daa7389d9d4121ed7fd0e1e6.jpg


北京,2020年,11月的最后一天,阿根廷驻华大使馆门前,中国各地的球迷送上鲜花表达对马拉多纳的哀思。


巨星陨落


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因心梗永远地离开了世界,享年60岁。


他的去世轰动了整个世界,世界球迷沉浸在马拉多纳离去的悲伤之中。


根据美国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中,男性的平均寿命为70.31岁,女性为75.33。马拉多纳没有达到这一世界平均寿命。60岁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年轻的“,作为公众人物人物的马拉多纳因心梗而走,也是全球没有想到的。


百度百科显示,心梗全称为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造成心梗的原因有过劳、激动、暴饮暴食、寒冷刺激、便秘、吸烟大量饮酒等。


通过以往的新闻报道来看,追溯马拉多纳的一生,好像找到了答案。


吸毒与生活方式无度


作为运动员,长期的运动,过度的运动,会增强心肺功能,甚至会发生心脏形态和功能上的改变,比如心脏肥大、心脏扩大、心率缓慢等,还会出现异常的心电图。


NDbw-fynshev4739930.jpg


据外媒报道,长期的大运动量导致马拉多纳心脏形态和功能多多少少有些变化,但更重要的是马拉多纳退役后的生活方式导致了这次心梗的发生。


Vb7J-hcyszsa5753291.jpg


自从1997年宣布退役后,马拉多纳就彻底开始“放飞自我”,生活无度。长期吸食雪茄和酗酒,饮食也没有节制,身材日渐发福,最终,130公斤的他不得不接受胃分流手术,来恢复正常体重。


15333470_959851.jpg


思想行为上更加无“度“,更为严重的是,马拉多纳还吸毒。据央视新闻报道,1991年,马拉多纳在赛后药检中被查出服用可卡因,意大利足协发布15个月禁赛令。同年,警方在他的住所发现了毒品,马拉多纳被捕入狱。此时世界才发现,一代球王早已在毒品中迷失自己。而后来人们才知道,马拉多纳使用可卡因甚至可以追溯到1983年效力于巴萨时。


直至,1994年,马拉多纳参加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美国世界杯,其间因药检呈阳性遭到国际足联15个月停赛处罚。1997年,马拉多纳宣布退役。


毒品毁掉的不仅仅是他的运动生涯,也让他多次命悬一线。1997年退役之后,他就曾因心脏问题被多次送往医院。医生认为这与他吸毒有关。


马拉多纳的去世,深刻的警示者世人。正印证了那句名言“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没花完“,其实贫穷或富有,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对于”球王“的悼念


c10daf25d8a4fa5d4bedb0e5ba86dae.jpg


在阿根廷,梅西发文悼念昔日的恩师:对于所有阿根廷人和足球这一行来说,这是非常可悲的一天。


阿根廷总统在推特上说:阿根廷人将终身想念你。


阿根廷总统府当天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阿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并且暂停了26日和27日所有公务活动。


马拉多纳的逝世,世界体坛为之震动,众多明星球员表达哀思。


MAIN202011260917000433977382502.jpg


C罗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和马拉多纳的照片,并发文:“今天,我向一位朋友说再见了,而世界向永恒的天才告别。安息吧,巨星,你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effe784c48fa00bbab1e6a85e5c4bbd.jpg


贝克汉姆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一代球王离世,“这对阿根廷来说是悲伤的一天,对足球来说也是悲伤的一天,我们都会想念他的,安息吧”


这些都是“球王“马拉多纳,传奇的体现!


传奇马拉多纳


5fa6c69c609b1a6dcc9ed8c54f889fd.jpg


86年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上,阿根廷队球员马拉多纳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兰队的球门,并且裁判判定进球有效,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为此后来把在足球比赛中用手将球打进,且被裁判误判有效的情况称为"上帝之手"。


f8863830edbbc36a4d45d38105ed6e0.jpg


当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也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从此开启了他传奇的一生,效力阿根廷共计20年的时间里,马拉多纳为球队共计出场91次打进34粒进球。


2504.jpg


传奇巨星马拉多纳的去世令人痛惜,但提醒着我们人生重在把握一个“度”,内心重视自身健康!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