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重塑医疗产业,2021李开复布了哪些局?

庞小路2020-12-28 22:01: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8 22:01: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记者从12月28日创新工场北京总部举行的“预见·2021”媒体趋势分享会上了解到,一直对医疗领域默不作声的创新工场,临近年末最后4天终于“忍不住”发声了。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开场白:


"我们预计,自动化,国产替代,线上化,医疗产业重塑这四大领域2021将迎来空前发展机遇。接下来十年,中国将正式迎来科技驱动的产业升级黄金时期。"


6ebb19ea0842d6ad578645e1f29c7c7.jpg

图为李开复


李开复博士指出,对比发达国家,中国人均医疗支出仍低于美国、日本。随着政府进一步加大医疗投入,会带动很多行业的机会和改变。医疗是穿越周期、发展潜力巨大的赛道,也是创新工场悄悄布局将近两年,今天首次正式对外发声的重点新赛道。


图片22.png


与李开复同声唱和的创新工场合伙人杨小龙和武凯也分别公开了投资医疗赛道秘密:


创新工场布局已近两年、今天首次正式对外宣布,创新工场从2019年起,以医疗市场化、数字化及AI应用等方向为切入口,目前已经投资了镁信健康、艾登科技、英科智能、沃比医疗、予果生物等近20个项目,涵盖了数据AI、服务、器械、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创新工场将按照原有Tech VC 基因结合度,搭建了医疗生物领域专业化团队,接下来的1到2年,“医疗技术领域的投资将是创新工场的重中之重,会把火力集中在IVD和高值耗材两个大赛道。


图片23.png


产业重塑,医疗是最大机会


据李开复分析,所有产业重塑中,医疗及生命科学产业是最大机会。目前中国医疗行业虽然仍落后于欧美,但是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医改后,中国医疗行业大数据逐步到位,也开始出现结合人工智能的新药研发技术,而精准医疗和多样化支付都陆续成为可能。


今天,创新工场正式宣布进军医疗领域,赛道由杨小龙和武凯两位合伙人负责。创新工场从2019年起试水,以数字化及AI医疗的技术方向为切入口,目前已经投了10多个项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