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领域的7个非法社会组织被依法取缔!

庞小路2021-04-16 17:04:0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16 17:04:0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社会组织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官方网站公布了《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第一批)》,共有78个非法社会组织被依法取缔。


3d19cc1220eb4bb0a40230f81c57fcc.jpg


其中包含7个健康领域的非法组织,名单如下:


18938eba4377b2737227201b2e23abc.jpg


今年,民政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等18个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此前,民政部于3月24日发布的《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包含了3个健康领域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即:


1、国民健康服务业发展研究院


2、老年健康运动福利协会


3、中医药民间协会


据了解,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还包括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组织。近年来各地民政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依法取缔了一批非法社会组织。


截至目前,全国登记的社会组织已经超过90万个,民政部提示,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90万家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如有线索,欢迎社会各界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