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医药已经传播到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

康梅2021-07-30 17:21: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7-30 17:21: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截至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我国政府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专门的中医药合作协议。


在今天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波表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


50-2021-07-30-15-05-58.jpg

图为欧阳波介绍情况


据欧阳波介绍,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和健康观念的变化,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理解、认同和交流合作日益广泛。


中国已支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一批中医药中心,在国内建设17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国际标准化组织也成立了专门的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并陆续制定颁布了69项中医药国际标准。


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传统医学纳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疾病分类代码(ICD-11),中医药作为国际医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为促进人类健康发挥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颁布实施《中医药法》,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强调要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