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针灸科教授赵建新大夫被百科词条收录

康梅2021-08-10 10:59: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8-10 10:59: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日前,百度百科经严格审核,一批全国三甲医院主任医师上线,为他们多年的行医生涯赋予了品牌医生在互联网生态的权威性、信任度、大流量、永续存、无续费的社会价值。


1627176072619799.jpg

赵建新教授在安国中医院


由第一健康报道创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针灸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赵建新”百科词条,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倾心支持、持续编辑、反复送审下终于上线。


此次编辑的“赵建新”百度百科词条,内容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医药临床研究分会副主委、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站负责人、针灸科赵建新主任医师提供,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确认。


微信图片_20210810111937.png


新闻回溯


中华医脉,源远流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现代医疗的“师带徒”尤以中医为盛,特别是传统中医的适宜技术的针灸技法,可以说门派众多,各显其能各有奇招。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赵建新的基本介绍:针灸科,教授、博导、主任医师,从事针灸临床及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余年,擅长电针深刺夹脊穴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神经根型颈椎病等。


7月16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药临床研究分会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表彰媒体-第一健康报道,来到河北省安国市参观考察该市中医院,作为中医药临床研究分会副主委的赵建新教授,一同前往并为该院医护传授针灸诊疗经验,为住院患者义诊。


4月9日, 赵建新主任应邀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出席参加医疗技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收徒拜师仪式,开展医疗帮扶活动。本次活动赵建新收纳大方县中医院的三名中医师为徒,将自己近30年的中医临床经验倾囊相授,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才,并助以大方中医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09135724.jpg

图为赵建新教授(右二)与新收纳的弟子


相关资料显示,赵建新主任为人谦和,为慕名而来的患者悉心切脉诊疗,并采取针灸疗法为患者解除病痛,在针灸科查房时与科里的医生交流寿氏脉学诊脉方法及针灸治疗经验;当地医生详细记录并认真思考,对类似疑难病例的认识、诊疗有了更进一步提高;就诊患者也切实体会到了中医药“简、便、廉、效”的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809160358.png


据赵建新介绍,“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录制,我主讲的,针灸常用穴定位、主治、操作视频,在学习强国app,健康版块下的“健康养生”栏目上线。”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