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构筑国庆假期“吃住行游购娱”安全底线

韩琳2021-09-29 17:55: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9-29 17:55: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假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今天下午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旅游的产业链很长,关联的部门也很多,“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关联了很多部门的监管,所以文化和旅游部门除了自身加强检查和监督之外,也加强与公安、交通、应急、卫健等部门的联动,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市场检查,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同时,要求各地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置,保证游客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29175729.jpg

图为侯振刚


侯振刚表示,安全是旅游的底线,没有安全也就没有我们健康的旅游。


出游前,要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审查资质,并且特别要审查旅游包车车辆和驾驶人的资质,签订规范的租车协议。


导游在出行过程中也要加强各方面的提醒,特别是加强在乘车时对乘客系好安全带的提醒。


要求旅游景区加强火源管控,特别是户外的旅游景区,要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做好防火的安全工作。


对景区内的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要加强安全检查,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


要求星级饭店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加强对消防设施、燃气电气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我们通过网站、新媒体、景区LED屏、景区广播以及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强化游客的安全防范意识。比如: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区域旅游;谨慎参加户外探险活动;在打卡网红景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法律法规等等。希望游客朋友们多关注这些提示,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微信图片_20210929175741.jpg

资料图


同时,借这个机会,我也呼吁广大游客要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在外游玩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要爱护生态环境,做好垃圾分类;要保护文物古迹,不要乱刻乱画;要践行“光盘行动”,避免餐饮浪费。最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国庆假期。


(责编 述峰)



关键词:旅游安全假期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