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 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传播热线:18911595819

媒协通联|健康宣传大使遴选顺利效果良好

康梅2021-08-20 11:51: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8-20 11:51: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宣传大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通讯员张亮)


健康宣传大使遴选以及各地工作站招募活动,由第一健康报道联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媒协”共同发起,自今年5月开展至今,得到中医保健养生界的广泛认可,中医健康养生产业相关个人、团队和机构积极参与,截至发稿前,已有全国各地健康宣传大使代表和工作站300余人与机构加入。


微信图片_20210820120358.jpg

工作会议现场


为了总结前一段开展的工作,更好的挖掘传承中医药文化中的技术持有人、产品研发人、非遗传承人的优秀表现,进一步制定严格的遴选标准、审核机制,第一健康报道编辑部与通联部8月16日在京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会长周文、编辑部主任韩琳、通联部主任牛保山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0121033.jpg

周文会长(左)与李达总编辑在工作会议上


联席会议主要听取一线人员汇报。 


通联部主任牛保山:

今年6月份召开的通联部工作会议后,催生了外联、编辑、调研、策划、设计五个职能部门,共计13人的团队,各部门协同开展遴选招募健康宣传大使和工作站运维工作。在遴选过程中,制定出一套工作流程,大家按照组织机构分工,规范高效的开展遴选工作。


编辑部主任韩琳:

健康宣传大使,从内部来说是一个对外宣导健康中国行动的项目,这就要求每一个与“大使”接触的人员都要收集好他们的“言与行”、“事与源”的宣传素材,要及时快速的编辑刊发,为健康宣传大使的正能量传播做好准备。


外联李晓阳:

工作站的目的是要让媒体走进基层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挖掘健康宣传大使的身边故事,通过媒体进行再次传播。通过工作站的下沉,扩大第一健康报道的影响力,帮助健康企业做品牌提升,提高知名度,促进健康事业发展。


外联张国文:

两个多月以来遴选出的健康宣传大使,已经发挥出身份作用,开展了不少健康知识讲座的活动,并且在技术层面或得了推广,一些产品研发人的产品,也是通过大使的身份让更多人得到了了解,促进技术传播的同时也服务基层老百姓的健康。


策划刘心:

对于已经加入进来的健康宣传大使,要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引领他们开展健康宣传工作,让他们深刻了解第一健康报道是服务卫生健康事业、传播基层健康品牌动能、塑造基层卫生健康者的形象的正能量传媒机构,用他们的影响力带动其他人的加入。


编辑罗晓丽:

两个月以来,我这边收集到的健康宣传大使分享的的健康中国好故事已经很多了,对于已经发生的疫情已经有健康宣传大使组织了志愿者团队进行公益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对于健康宣传大使每一次组织的活动,我们要做好记录,整理好点点滴滴每一个细节。

周文会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健康宣传大使遴选和工作站的招募,切实有效地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能够促进全民健康保健事业发展,也是促进国家民族卫生行业融合发展的应有之义,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初心,与第一健康报道共同把健康传播事业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10820121153.jpg

全体合影


此次会议,使各部门对健康宣传大使遴选工作站招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将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总结问题,解决问题。使健康宣传大使的宣传工作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健康宣传大使遴选,工作站招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 薄荷)


新闻热线:010-52478634/17701039511
关键词:健康宣传大使
通联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第一健康报道】采集/撰稿/编发/来稿或转自其它媒体,相关内容仅为传递更多健康信息内容之目的,不代表【第一健康报道】观点,亦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若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010-52478634,我们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成,谢谢合作!诚邀各类媒体、机构或个人与我们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相关推荐
访谈
会议
热门标签
©Copyright 2013 - 2022 健一(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京ICP备15039216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