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习近平再次点赞医护群体

融媒体中心2019-09-03 14:25: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03 14:25: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护(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9月2日,习近平再次会见了一群医护人员——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


会见中,习近平“勉励他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的确,中国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曾说,“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它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他也一直关心红十字会在内的医护工作和人道主义救援。


其实,习近平一直很关心医护工作,也关心广大民众的健康问题。这些年,在许多场合,他都说过类似的话。小组整理了相关论述,供各位组员学习。


带logo图.png


9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王岐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点赞医务工作者


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赞誉。


——2016年8月19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希望同志们继续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钻研医术,弘扬医德,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2017年8月17日,习近平对卫生计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


——2018年8月17日,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重视人道主义事业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相信红十字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


——2013年5月13日,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雷尔


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郭明义等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善事。


——2015年5月5日,习近平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我们要保障妇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特别是要关注农村妇女、残疾妇女、流动妇女、中老年妇女、少数族裔妇女的健康需求。  


——2015年9月27日,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全球妇女峰会,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共建共享美好世界》的重要讲话


来源:微信公众号“学习小组”


(责编 郝建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