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针对人群竞争压力增大 卫健委布局心理健康教育

马源2019-07-23 16:17: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23 16:17: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心理健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7月23日召开健康中国行动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当前我国出现的一些比较突出的心理健康问题。


hhjjkkklklklnnn.png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心理健康行动,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家庭、社会、政府如何参与心理健康服务。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中来,共同为维护国民身心健康、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而努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加强心理健康促进,有助于改善公众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公众幸福感、促进社会心态稳定和人际和谐、实现国家长治久安。


针对我国公众缺乏心理健康知识的现状,要求各类媒体和传播媒介,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科学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心理健康意识。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强调:号召公众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针对竞争压力增大的情况,应正确看待压力,使用合理方法缓解压力,倡导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出现睡眠问题及时就医。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表示:主动去学习和掌握一些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养成比较健康的、适合自己、适合家庭的日常生活习惯,先让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一个好的生理基础、物质基础。


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杨浦德:面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要及时进行调试和干预,提供有效心理健康服务,确保青少年心理健康。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心理援助热线现在广泛得到社会公众的使用和认可,在热线咨询过程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减轻和缓解,在预防精神心理障碍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