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出差住酒店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康梅2020-05-18 19:05:4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5-18 19:05:4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护(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随着疫情趋缓,很多单位和员工都有了出差的安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日前支招,为大家在常态化的出行中,努力做到保护性预防。


t01579d4cc94fd8579d.png

题 图

冯录召:


对于出差出行人员,应该做好个人的预防,第一个在出差前要做好准备,要看一看目的地是不是近期有病例或者疫情的发生,如果是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差。另外要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出差前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比如携带必备的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以备路途中使用。


二是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也要做好防护,要按照乘务人员管理要求,遵守秩序,有序排队,保持一个安全的人际距离,并且全程要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用餐的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三是刚才提到入住酒店方面,应该选择一些条件比较好的宾馆,入住后要注意通风换气,当然酒店按照防控政策要求,会每天对这些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在客人入住前也会对房间进行清洁和消毒。


四是关于用餐,我还要强调一下,因为近期有些疫情确实都是由于聚餐引起的,我们建议采取分餐制,如果需要聚餐的话,也要尽量减少聚餐的人数,缩短聚餐的时间,可以优先选择户外用餐,在室内用餐的时候要注意通风,倡导公筷、公勺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是出差期间发现自己有发热、干咳、乏力这些可疑的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出差住酒店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出差住酒店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聚焦健康中国 防护(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随着疫情趋缓,很多单位和员工都有了出差的安排。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日前支招,为大家在常态化的出行中,努力...

    康梅2020-05-18CDC联防联控防护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