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传承孙思邈医德精华守正创新交流会在蚌埠举办

康梅2020-10-27 12:43: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0-27 12:43: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发展论坛暨孙思邈医德医术传承交流会在安徽蚌埠盛大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蚌埠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为进一步挖掘中医药理论、开发有特殊疗效的诊疗技术,收集整理行业信息,推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搭建“治未病”及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交流与合作平台,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孙思邈医德研究会、中华医道研究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发展论坛暨孙思邈医德医术传承交流会10月24日下午在安徽蚌埠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界的专家学者和精英人士近50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图片1.png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药理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黄正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本次大会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发展新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最新指示作为核心主题,其目的是通过本次大会的各项议程,大力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有效弘扬孙思邈“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药王思想,传承其“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让全社会都来关注中医药的振兴与发展,真正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图片3.png

黄正明会长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孙思邈医德研究会和中华医道研究会秘书长张彦朝主持大会开幕式。


图片2.png

张彦朝秘书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新波教授,深圳市大富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孙思邈医德研究会、中华医道研究会主任委员孙尚传先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张新雪教授,北京万众联强国际医学研究院院长于连山,北京好益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祥,北京手道堂医学研究院院长樊红杰,北京岐轩中医药研院副院长李奇师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大医实验室汪和生研究员,河南禹州孙思邈医药文化研究会铁邵文会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轩辕书院苏华仁副院长,北京开放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院王君院长,以及来自全国中医药大学、科研单位、中医馆、基层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得道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万众联强国际医学研究院、深圳市大富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张新雪教授针对后疫情时代,中医药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向大会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她重申了中医药参与抗疫的伟大作用和后疫情时代中医药的发展机遇以及中医药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图片4.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张新雪教授作报告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孙思邈医德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手道堂医学研究院院长樊红杰围绕《大医精诚,医者仁心》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孙思邈先师生平历史、孙思邈先师主要成就、孙思邈先师传说典故、传承大医习业医道精华、守正大医精诚医德精神五个方面,针对药王孙思邈提出《大医精诚》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进行了认真剖析,为当前大力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有效弘扬孙思邈“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药王思想,传承其“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具有深远的现实指导意义。


图片5.png

北京手道堂医学研究院院长樊红杰作报告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华医道研究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武祥老师,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作了精彩报告。


深圳大富智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罗宇,围绕《智慧中医的发展和应用》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的医疗人工智能和智慧健康发展等有关政策,“坚持中医思维,开放包容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医疗人工智能平台建设、中医知识信息化、脉象检测信息化、经络检测原理和人体穴位智能识别等技术。


大会还进行了其它事项。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