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4000万元营养健康产品惠及特定人群9.1万余人

九剑2020-11-16 19:53: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16 19:53: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国家卫健委营养扶贫和党建扶贫推进会在陕西省子洲县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扶贫(第一健康报道子洲县 记者九剑)

 

“统筹推进营养扶贫、产业扶贫和党建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营养健康扶贫形成长效机制,长期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11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在陕西省子洲县召开营养扶贫与党建扶贫推进会。国家卫健委食品评估中心、项目监管中心、疾控中心营养所、计生协、人口福利基金会、营养学会负责同志,相关企业及地方代表和相关媒体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6163335.jpg

少先队员接受捐赠礼品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在推进会讲话中表示:营养是健康的基础。受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多方面的影响,贫困地区食物供给不平衡,贫血、消瘦、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等营养问题比较突出。实施营养健康扶贫,对于保障贫困地区群众不愁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16163326.jpg

大会现场主席台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会同并协调伊利集团、雀巢公司、惠氏公司、纽迪希亚公司等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等单位组建党建扶贫团队,多次深入晋陕四县针对重点人群、重点营养问题开展帮扶活动,累计捐赠价值超过4000万元营养健康产品,并对孕产妇、学生、老年人营养干预和效果监测。

 

微信图片_20201116163307.jpg

张家砭村卫生所的村医为村民讲解现代营养知识

 

在此次推进会上,张磊时透露,营养扶贫不忘产业扶贫。党建扶贫团队根据子洲县自然生态特色,支持该县黄芪综合加工项目,将子洲黄芪打造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子洲已经建成年产5000吨高品质黄芪药材、300吨黄芪多糖、200吨黄芪甲苷的生产线,当地4000多户贫困户和16500多户非贫困户受益。

 

微信图片_20201116163311.jpg

 村民聚集在一起看营养手册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王竹天介绍了食品评估中心党委积极认领扶贫工作任务,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201116165059.jpg


王竹天表示,我委定点扶贫张家砭村党支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张家砭村党支部打造一个党群活动阵地,与周家硷镇、张家砭村签订三方《资助协议》,共资助22万元在张家砭村建设党群活动阵地建设工程项目,另资助7.5余万元用于党群活动阵地内部建设和办公设施配备。

 

微信图片_20201116165055.jpg

国家卫健委援建的党建办公室宣传墙

 

记者在实地考察采访中看到,党群活动阵地已经竣工,一个集党群活动、文化娱乐、健康促进为一体多功能党建学习活动中心及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平台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扶贫工作离不开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做为国家卫健委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独立、灵活的纽带优势,架起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201116163330.jpg 

企业再次向扶贫地区捐赠钱款


此次推进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总结说:自2018起累计通过营养健康扶贫项目向子洲县、清涧县、大宁县、永和县捐赠奶粉、补充营养品等总计价值2938.6万元,已惠及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等特定人群91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116165051.jpg

国家卫健委援建的党建活动阵地


在子洲张家砭村建成党建活动阵地和健康小屋,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巩固扶贫成果,系统总结贫困地区人群营养改善的长效机制及模式做法,不断提升发展薄弱地区群众营养健康水平。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