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邵占强博士解惑秋冬多发脑溢血

庞小路2020-11-24 22:30: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1-24 22:30: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脑溢血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入初冬季,突发脑溢血的病人也越来越多。


11月22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湖北省防控系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专家组成员李十月教授,11月7日在去西安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经十余日抢救无效,于2020年11月22日9时5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60岁。


健康“警钟”长鸣。冬季来临,平日里如何预判预防脑溢血?


第一健康报道就此问题采访了北京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邵占强博士,为大家答疑解惑。


8d5e4c1cc9124e479eaed9029b87d08d.jpeg

图为邵占强博士

如何判断脑溢血?


邵占强:


通俗来讲,脑子里的动脉或某一个血管破裂了,血从血管里溢出来,就叫脑溢血。


什么原因造成了脑溢血了?


邵占强:


原因很多,首先肯定是高血压,高血压基础上的有动脉粥样硬化,在这基础上的劳累、惊吓、压力、紧张等血管压力增高,用老百姓的话讲造成血管撑破了。


脑溢血是长期形成的一个病吗?


邵占强:


是老年慢性病的一个结果,因为长期的小血管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的脆性度就增加了,就不像正常人的血管弹性大,像皮筋一样一拉很长,老年人年纪大了血管弹性就差了、张力差了,所以血压一高,它不能够适应它,所以血管就崩了。


怎样预防脑溢血?


邵占强:


首要任务要控制血压,改善血管弹性度。生活中要多运动,少吃油腻食物,多喝水。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聚焦健康中国 端午 (第一健康报道 作者武云龙) 暮去朝来,辛丑牛年端午又到了。“仲夏端午,烹鹜角黍”。今天必不可少的活动肯定是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 目前时值夏季,端...

    庞小路2021-06-14生态康养端午
  •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6.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次全体大会。 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发言,她指出,...

    庞小路2021-06-02生态康养人民健康
  •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中医药法的深入贯彻实施,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

    庞小路2021-05-26生态中医人民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