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苏凤菊会长:要让健康好产品贴着“信任”标签跑赢市场

郝健一2021-03-05 13:52: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05 13:52: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兼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会长苏凤菊

 

聚焦健康中国 药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在食品安全监管成为常态,人们注重营养价值,人人遵循“五谷为食。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的自然铁律追求品质生活的当下,如何引导人民既吃得健康,又健康地吃?如何从吃、喝入手,实现防病与治未病、保健与增寿?


健康中国行动中人人渴求的热点与焦点问题,是促进健康,减少疾病。

 

cfacf277a4c049859002d1c2dd0dfbc4.jpeg

 

特别是一场疫情后,让人们意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这为健康食品、功能性保健品带来了一次大的市场机遇,也蕴酿着一场“药食同源”产业变革。

 

据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官网信息,在推崇健康饮食与保健的宣导中,大多数人持怀疑心里。

 

为什么不可信?

 

一提到饮食营养保健,大部分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骗钱的,不可信。因为,他们被众多纷繁复杂的功能性食品、保健食品弄得晕头转向,每个商家都认为自家的产品是最好的,而消费者又缺乏专业的分辨能力和正确的饮食健康指导,最后常被一些对健康一知半解的销售员所误导。

 

结果呢?

 

好产品不能脱颖而出,出现优质产品与劣质产品好坏不分,让消费者无所适从,所以干脆一律拒绝。形成明明消费者有健康需求,商家也有好产品,就是不能对接的尴尬局面。

 

如何化解呢?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临危受命,着眼于全民大健康服务的根本需求,从源头上为老百姓把好第一道关。

 

对此,第一健康报道日前采访了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药食同源研究分会苏凤菊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408.jpg

苏凤菊近照


苏会长表示:药食同源分会已成为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和健康管理方式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药食同源作为中华民族提升健康素质,进行科学养生的理念和载体正逐渐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一种时尚与潮流。学会充分发挥第三方的公信力作用,汇聚了全国广大中医药、药食同源领域的权威专家,组建药食同源健康产品专家鉴定团队,为老百姓的健康消费做好源头把控,同时推动优质健康产品脱颖而出。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316.jpg

去年12月7日-8日,苏凤菊(中)会长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任冠华博士(右)在本溪桓仁龙参药业考察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药食同源分会在全国城乡开展城市社区健康驿站和农村乡村健康驿站服务体系建设,面向广大群众提供了疾病的控制与预防、母婴健康、养老养生、康复治疗及配套的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帮助广大群众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与此同时,积极探索 “互联网+” 药食同源产业服务新模式,广泛征集受众面广、有较大影响力和针对性强的 “药食同源产品与功能性食品、药食同源产品原料与名优食材原料” 进行筛选、评价择优录入“药食同源产业示范产品数据库”,并以 “药食同源产品目录” 形式向社会公示和推广,加强行业发展的约束和自律,确保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发展科学规范。


微信图片_20210304171855.jpg

去年10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工作组赴山西省五寨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座谈

苏凤菊介绍,具体分为以下几步走:

 

第一步,产品评价服务。本着谁评价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由国家级专家评价团队和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每一个产品严格按照食品级检验流程进行检测和效果评测。评价结果将在药食同源官网(http://www.zgystyyjh.com)上公示,并同时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第二步,产品品牌策划服务。为了让好的产品为广大群众所接受,对质量过硬,但品牌策划不符合市场需求的企业,经企业申请,我们可提供专业的品牌文案和包装策划服务。

 

第三步,终端消费体验。把这些验证合格的产品纳入学会组织的药食同源健康管理中心/药食同源社区健康驿站/药食同源乡村健康驿站的服务项目中去,由专业人员指导消费者进行体验。

 

第四步,公示产品纳入药食同源产业服务体系目录。

 

苏凤菊最后表示,评价结果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全国广大中医药药食同源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在我会,他们的积极参与不但给生产企业带来理论和技术支持,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提供品牌消费的信任度美誉度与获得感。要让健康好产品贴着“信任”标签跑赢市场。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