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这个行程首发,赶在五一前去喝桦树汁

康梅2021-03-19 14:33: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19 14:33: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好消息接踵而至:从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意味着北京全面放开进京(核酸)管控,为全国人员流动带了个好头,也为旅游产业提振复苏释放了强烈信号。


此消息一出,北京国瑞旅居今年首个以“氧疗+食疗”为主题的康养团010-67677210咨询报名者不断。


微信图片_20210319142938.gif


来自携程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15日16时—22时,携程APP访问用户数环比昨日增长9%,同比上周增长14%。


3月15日,一场多年罕见的沙尘暴没能阻挡人们对国瑞旅居康养即将复苏的热情和追捧。


北京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北京市卫健委纪检组特约监督组副组长左立臣;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副书记杨建华;央企和北京市建筑设计顾问纪峰;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跨境医疗分会副会长毛荔;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健康观察员李达,一同就今年五一期间首发组团伊春汤旺河谷康养项目进行高级别研讨。


作为该项目的设计者,北京郊区对外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北京国瑞信诚旅行社董事长兼总经理马玉福向大家做了介绍。


马玉福说:今年五一,在黑龙江伊春汤旺河北京国瑞旅居康养基地,以“氧疗+食疗”为主题的康养项目,是北京国瑞为北京市民特别定制的。每到春季,这里能呼吸到每立方厘米含5万个负氧离子的洁净空气。在这里,人们早中晚饮用新鲜采集的桦树汁,增强抵抗力,养颜抗衰老,改善亚健康。晚上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由中医师调配的针对个人健康状况情的理疗药包泡脚。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732.jpg

马玉福(左)向与会者做项目介绍


新冠疫情唤醒了人们的危机意识,促使人们更加看重生命健康,养生意识也将有所提高,由此人们想获得健康、舒适等体验的呼声高涨。


疫情常态化促使低密度、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的关注度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相应的康养类旅游产品也会更加热销。


为什么要去伊春喝“桦树汁”?


白桦树逢春先发、生机旺盛的秘密,在于其独特的养分储存、输送、循环体系。初春积雪才融,白桦树根系即开始吸收水分,将贮藏了一冬的养分经由树干循环形成白桦树汁,树体籍此逐渐恢复生机、萌发新芽。


640.webp.jpg

纯白透明无暇的桦树汁滴滴入口


公元921年,欧洲人就开始饮用桦树汁作为营养补充液。我国东北的鄂伦春族也将桦树汁作为每年春季饮用的佳品。


白桦树汁,是桦树的“血液”,是桦树神奇生命力的源泉。这也是白桦树汁与其他由果实加工而成的植物型饮料的本质区别。


高纯度的浓缩白桦树汁可以帮助患有痛风,关节炎和其他关节疾病的人减轻疼痛,降低尿酸,溶解结晶,改善新陈代谢,清洁体内有害物质,同时缓解由神经根炎或风湿病引起的炎症和肌肉痉挛。


桦树汁可以帮助膀胱和肾脏中的结石分裂。除了治疗本身,它还有助于防止结石的形成。桦树汁可以完美地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和毒素,是美容靓颜的佳品。


凡此种种“桦树汁”的功能马玉福董事长介绍的井井有条,疏密有致,博得大家掌声。


北京市政协委员左立臣表示,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和进步,国内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高幅提升。在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要之后,人们把更多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投入到精神层面的消费。由此,旅游业的崛起势不可挡。国瑞旅居依托自有产权的黑龙江伊春国家公园的汤旺河松果国际酒店公寓,建立了"国瑞养生养老度假俱乐部",并在全国相继投资管理了海南兴隆、云南腾冲、贵州赤水、山东威海、浙江舟山和北京房山等七家旅游度假、养生养老基地,目前注册会员11800名。这都为旅游业的恢复和振兴做了大量铺垫。


微信图片_20210319092059.jpg

高级研讨会成员(左起马玉福、毛荔、纪峰、左立臣、杨建华、李达)


据第一健康报道不完全统计,旅游业带来的消费在居民消费领域中增长最快,并且仍在逐年上升。


对此,曾任中国和平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的杨建华深有同感。他表示,疫情前曾经带领团队深入考察过伊春汤旺河谷国瑞旅居康养基地,那里的自然生态保存极佳,有多好不是说出来的,只有亲身体验才能享受到大自然给人的馈赠。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健康观察员李达表示,由该项目设计的康养产品不但是提振旅游业的一剂良药,还是振兴东北经济特别是伊春林业输出林产品的一个好渠道。汤旺河谷是久居大城市人们的天然大氧吧,健康呼吸的第一要素是新鲜的洁净的空气,国瑞旅居为人们提供了这个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305173858.png

在大自然中呼吸负氧离子空气


央企和北京市建筑设计顾问纪峰、中国抗衰老促进会跨境医疗分会副会长毛荔也从不同领域对此项目予以肯定。他们表示,从老龄化的角度说,北京城的适龄退休且身体状态良好的中老年人都可以参加“氧疗+食疗”为主题的康养团,品尝来自大自然赋予的天然桦树汁,为康养生活带来乐趣。


根据《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标准》,康养旅游被定义为: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的总和。当下,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愉快、长寿”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而单纯的养生已难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融合时下发展迅猛的休闲旅游,养生旅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